返回顶部

太升南路沿街风貌治理完成

https://www.scol.com.cn  (2016-11-28 10:25:1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赵一   

太升南路治理前后对比。

昨日,记者从青羊区建交局获悉,太升南路沿街风貌治理工作已经完成,太升商圈焕然一新:曾经“蜘蛛网”般的线缆全部转入地下,数十根矗立的电杆也已移走,路面平坦整洁。另外,因道路整治而被移走的法国梧桐,将陆续移植回来。

以前

风貌陈旧 与周边不搭

曾经的太升路,街道风貌陈旧、道路设施老化、人车分流不佳等问题明显,与片区规划和城市发展格格不入。

“坑坑洼洼的路面,电线就在头顶上,跟周边高端写字楼和商业街很不搭。”沿街的多位商家都曾抱怨。据之前统计,全长900多米的太升南路,沿街矗立的电杆多达数十根,密密麻麻毫无规则地分布。

随着雄飞中心、华置广场、剑南国际等高端业态的陆续落成,经历20多年商业洗礼的太升路正逐步走上产业转型升级之路,改善道路设施和街道风貌成为必然。为此,青羊区在源城城市形象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以提高产业质量和效益为核心,瞄准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将街道风貌治理、硬件环境提升作为推动太升商业圈二次更新的转型路径。

现在

街道清爽 商圈换新颜

今年1月,青羊区全面启动“太升南路城市形象提升及产业转型升级综合治理工程”,该区建交局制定了详细工作措施和工作计划,确保太升南路综合治理工程顺利推进。今年6月,道路维护工程顺利完工。

同时,电力及通信设施设备下地是本次综合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工期内尽量不影响沿线商家、企业和市民,青羊区建交局联合太升路街道和相关电力部门多次查勘现场设备点位,反复研究电力下地、入户方案。“采取晚上集中施工,仅用两天时间就顺利完成太升南路全线由架空线缆到地下管线的转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治理行动得到沿线商家、企业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他们的肯定。

“乱麻消失了,整洁的路面、清爽的街道看着格外舒服!”市民李先生说。而这次整治行动也为青羊区构建“两带、两城、六区”的服务业发展格局,以及未来青羊“双轮驱动”经济发展打下良好的硬件基础。

张国祥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