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运期间 成都将加密通宵公交密度

https://www.scol.com.cn  (2016-12-15 16:53: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李智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 李智)转眼到了年底,2017年春节不远了,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到来。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针对2017年春运的新情况,12月14日,成都市春运办召开了2017年成都市春运工作准备会,部署了各部门工作。

据悉,2017年春运成都面临一系列新情况,交通运输部建立了部、省、市春运联动机制,成都被列为全国12个春运重点城市之一,春运工作直接与交通运输部联动。

其次,在2017年春运期间可能出现“拉尼娜”天气现象,北方可能出现冷冬,南方可能发生冻雨天气,全国雾霾天气较多,加上大客流、大交通流造成交通运输安全风险上升。

最后,相比之下,2017年春节比2016年春节提前11天,节前学生流和务工流叠加,节前高峰日旅客可能大量聚集,交通组织和乘客疏运工作难度加剧。

针对2017春运,成都也出台了相关措施,包括增加通宵公交车的发班密度,将小型车更换为大型车,满足火车北站疏运旅客需求,同时,在东客站储备2台公交车,及时疏运晚点及深夜到达列车旅客。

同时,出租汽车管理部门,也会督促出租汽车客运企业利用GPS监控平台,引导出租汽车参与夜间客流疏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