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中环至绕城区域增开公交线路29条

https://www.scol.com.cn  (2016-12-21 08:04:0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罗斯  

2016年已进入倒计时,回望这一年,全市的“民生答卷”是否完成?效果如何?市委、市政府邀请部分市民代表作为“考官”,对今年的市委、市政府的“民生答卷”进行评分、评判。市民代表们走街串巷,深入农村,对抽检的民生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检查。昨日,成都市2016年十大民生实事年底集中检查进入第二天。

第一组检查点位

金牛区中加瑞辰摄影主题公园 金牛区九里堤路大西南建材城

青白江区人和乡青白江区凤凰大道西六路文化体育中心

整治拆除违建 完成目标任务106%

昨日是成都市2016年民生实事“迎考”的第二天, 昨日上午,市民代表们来到金牛区中加瑞辰摄影主题公园,了解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今年,根据‘四改六治理’重大决策部署与安排,全市共整治拆除违法建设1062处,总面积约38.4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106 %”。市民代表张秀俊表示:“可以看到惠民工作真正做到了实处,希望在此基础上,能够更有效地保护绿化,并且可以修建文化墙来展现成都的文化特色。”随后,市民代表们来到金牛区九里堤路大西南建材城,详细了解了老旧市场改造工作。

下午,市民代表们来到青白江区人和乡,查看了安全社区建设情况。据介绍,人和乡以宣传为中心,各村为网格,采取“以点带面、条块结合、全面覆盖、纵深推进”的工作方法进行宣传,努力打造“全员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随后,市民代表赶到青白江区凤凰大道西六路文化体育中心。市民代表杨虎参观完后表示,体育中心不仅大气美观,也非常实用,希望体育局能够通过无偿、低偿、有偿的方式,保证其使用率,让不同年龄段的市民都能够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第二组检查点位

青羊区人民西路国际友城馆青羊区日月大道市妇女儿童医院

蒲江县朝阳湖镇幼儿园蒲江县寿安镇插旗山村

加快推进市妇女儿童医院二期项目

昨日上午,市民代表们走进青羊区人民西路国际友城馆,先后参观了欧洲厅、亚洲厅,详细了解了成都的外事活动。市民代表谢元鲁表示,“我建议国际友城馆和周边的成都博物馆等进行资源整合、互通、共享,进一步提升国际友城馆的知名度。”

随后,市民代表们来到了位于青羊区的市妇女儿童医院二期工程现场。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快推进市妇女儿童医院二期项目,保障妇儿保健服务能力”。市民代表张威表示,市妇女儿童医院二期建成后的主要使用对象为儿童,建议医院在装修时融入更多儿童喜欢的元素,顾及生病的孩子们的视觉和心理感受。

昨日下午,市民代表们来到蒲江县朝阳湖镇幼儿园,查看公益性幼儿园建设情况。据介绍,我市实施公办幼儿园标准化提升工程,建成公办幼儿园300所,打造规范化社区教育学校20所、示范社区教育工作站20个。

走进蒲江县寿安镇插旗山村,村美人和是代表们对这里一致的评价。据介绍,我市按照“属地负责,部门包村”的原则,坚持产业发展、新村新建、旧村改造和村民自治、常态管理有机结合,采取市级部门对口帮扶方式,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整治环境卫生,完善基础设施,防控面源污染,改善村容村貌,提升管理水平。全市210个薄弱村的环境质量和村居容貌得到了有效改善。

张青青 成都日报记者 王雪钰 文豪

第三组检查点位

呈祥化工物流公司万通汽车学院

金堂县平桥乡大禹村金堂县清江镇水碾村

化工物流公司:121个摄像头直通环保局

昨日,第三组的市民代表首先来到了位于龙泉化工园区的呈祥化工物流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发生气体泄漏、爆炸等危险事故,在成都市环保局的牵头下,公司在厂区里共安装了121只“眼睛”——防爆摄像头,覆盖到了厂区的每一个角落,并联网市环保局。“环保局、公司都可以在监控屏幕上每天24小时实时监控各点位的情况。”

随后,市民代表到龙泉的万通汽车学院参观了由学生自主改造的巴哈战车。这所学院100%的就业率震惊了市民代表郑奕萍,她说:“现在的社会就是需要有一技之长的高技能人才。”

下午,金堂县平桥乡大禹村上千平方米的藕田也让市民代表叹为观止。“一个农民两分田”的格局通过优化改造,合并成了规模化的“整田”。“但是农民的收益会因此提高吗?”市民代表范方凌问。对此,平桥乡相关负责人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以前农民的小田不成规模,收益也不是很好。现在并成大田流转出去后,农民不仅可以收租金、务工,还可以入股,收益肯定远远高于以前。”

由市委宣传部打造的“三美”示范村——清江镇新水碾村的文化广场,因充分展示了金堂县的鱼鹰文化而赢得市民代表的纷纷点赞。“美丽、干净、非常有文化底蕴,一点也不像是农村。”市民代表范方凌说。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尹沁彤

第四组检查点位

双流浩海立方海洋馆双流区东升镇广都社区

新津县兴义镇龙王渡大桥新津县普兴镇骑龙社区

全市旧危桥改造完工66座

鲸鲨、企鹅、扬子鳄、中华鲟……昨日上午,市民代表们在双流区蛟龙工业港海滨城浩海立方海洋馆里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据悉,这是由市科技局牵头在今年新建的20个科普基地之一。市民代表表示,“希望与时俱进,深挖一些价值更高的科普内容展现给大众。”随后,市民代表前往双流区东升镇广都社区,在社区院落公开栏以及社区公共环境中,都可以感受到浓厚的民族文化宣传氛围。

昨日下午,市民代表来到新津县兴义镇龙王渡大桥,该大桥拆除重建项目属成都市旧危桥改造工程,已于9月1日正式通车。据市交委介绍,今年全市旧危桥改造整治开工95座,完工66座。同时,重点加密了中环至绕城区域公交线网覆盖,共增加开行公交线路29条,增加区域内公交线路长度185公里,进一步方便了老百姓出行。

随后,在新津县普兴镇骑龙社区,市民代表们参观了流动儿童工作示范基地。据悉,市妇联今年牵头在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金牛区、锦江区、武侯区、双流区、新津县建立了5个“流动儿童工作示范基地”。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