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府新区要修一环路 成温邛高速明年改造

https://www.scol.com.cn  (2016-12-30 08:0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辜波 李秀明 韩利 王垚  

交通提速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实施城市路网提升工程,加快构建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双核高快速路网。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采访市建委负责人了解到,作为双核高快速路网的一部分,天府新区正规划打造一条环状快速路,与中心城区的三环路体量大致相当,也将是新核自己的一环路。

对于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构建双核高快速路网,该负责人认为,中心城区的体系已经固化下来,现在重点是构建天府新区一核的路网结构,目前准备规划一条独立成环的道路。该负责人透露,这条道路跟中心城区三环路的体量大致相当,是一条快速路,“不过前期的设计还没完。”

“新区是组团式布局,跟三环路两侧是密集的城区还不一样,究竟最后是怎样的规格,还要根据设计论证的结果来确定。”该负责人表示,时间安排暂时还没有,“毕竟设计还没完成,根据设计来定。”一旦建成后,这也将是天府新区自己的一环路。

兴城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力争在明年完成青龙湖二期的建设。同时抓紧施工建设神仙树高架群,尽快建成,可以极大缓解中心城到南部新区畅通的快速路,“这是一条有快速公交、社会车辆通行的全高架路,从二环一直连接到三环。”

成温邛高速明年也将进行改造,力争在2019年完工,届时,四车道将拓宽为八车道,限速为100公里/小时。全长140多公里的成环路也将于明年启动,力争2020年建成。

/ 新闻链接 /

建成渝高速路入城段

目前加紧施工的还有成渝高速路入城段,尽量保证在明年年底建成通车,“将极大缓解片区的交通拥堵,极大提升大面、十陵等绕城以内的城市土地价值,通过三个大型互通立交让城市南北形成贯通。

建成安渝高速成都段

建成都经济区高速南段

成都明年还将建成成安渝高速成都段、成都经济区高速南段,建成通车里程100公里以上。成都交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速路网的改造将加快,成彭高速公路明年将改造完工,届时,四车道将拓宽为八车道,限速为100公里/小时。

加密成德动车、成灌快铁班列

同时,成都还将推动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加密开行成德动车、成灌快铁班列,发车时间间隔将缩短至30分钟以内。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李秀明 韩利 王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