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民“食”盐更丰富

https://www.scol.com.cn  (2017-01-03 15:46:2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程怡欣  

2017年的第一个假期已落下帷幕。在这期间,我市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双增长:累计接待境内外游客248.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3.6亿元。而在游客离开成都的最后一站——海关,已经常规化的“离境退税”仍然在井然有序地开展着。同时,随着本月1日“盐改”的到来,那么,外地盐企来蓉开展经营将给我市的保健盐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随着本月1日“盐改”的到来,按照国务院印发的《盐业体制改革方案》,成都将放开所有盐产品价格,取消对食盐批发企业经营区域的限制,允许外地盐企来蓉开展经营。这意味着市民不仅可以买到种类更丰富、价格更实惠的食盐产品,更多种类的保健盐也可能出现在我市的各大养生馆、超市、便利店等销售终端。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成华区的养生休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称,目前该店使用的盐类产品主要是足浴盐和沐浴盐两种类型的保健盐。“这类盐具有消炎、抑菌、止痒、改善和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并对汗脚、脚气等症状有明显疗效。”记者看到,该店选用的保健盐是四川久大盐业(集团)公司生产的“索贝斯”系列,其价格远远高于普通的食盐。2000克的瓶装索贝斯久大井盐沐浴盐售价为78元,价格几乎是普通食盐的5倍。“但与许多浴肤品相比,价位算是低的,普通消费者完全有能力承受。平时,消费者可以到浴房等公共场所或足浴或沐浴,也可以将盐买回家,自己使用。”该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对于盐改取消经营区域的限制,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未看到明显的市场变化:“现在还没有外省的盐商来和我们洽谈合作,价格也没有任何变化。盐在我们这里是微利的,主要的卖点还是在服务。以后市场竞争激烈了,有更多品牌的盐进来,我们就会有更多选择,价格差距有可能拉大。”本报记者 程怡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