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出行高峰 成都加开31趟短途动车组

https://www.scol.com.cn  (2017-01-26 08:4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赵霞   

■吴正琪天府早报记者赵霞

春节临近,昨日和今日成都铁路局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预计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有望达到90万人次。为此,成都铁路局积极备足运力,满足旅客顺利出行,以1月26日为重点,积极加开成渝高铁、绵成乐客专、渝万高铁、贵广高铁上的短途动车组共计31趟次,其中成渝高铁10趟次、绵成乐客专9趟次、渝万高铁8趟次。

■提醒

成都铁路局提醒出行旅客,成都东、重庆北、贵阳北,达州、绵阳、广安南、阆中、峨眉山等火车站已经迎来客流出行的最高峰,请旅客提前合理安排好到站时间,依次排队验证安检进站乘车。如遇紧急情况,可向车站现场执勤的铁路职工、公安民警和青年志愿者寻求帮助。

旅客发送人数今日有望突破90万人次

进入春运以来,成都铁路局的旅客发送人数节节攀升,从1月19日开始,成都铁路局的单日旅客发送量就在70万人次及以上。其中,1月24日单日旅客发送人数79.6万人次,春运累计发送旅客已超过860万人次,其中短途旅客发送量就高达700万人次。根据目前客票数据分析,昨日和今日,成都铁路局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有望突破90万人次。这部分客流主要以四川、重庆、贵州三省市区域内的交互客流为主,因此成都铁路局正式迎来短途客流的最高峰。

绵成乐客专春节期间重联动车396趟

为了应对节前高峰值客流,成都铁路局挖潜运能,备足运力,发挥171组动车组的最大上线运行效率,以1月26日为重点,积极加开成渝高铁、绵成乐客专、渝万高铁、贵广高铁上的短途动车组共计31趟次,其中成渝高铁10趟次、绵成乐客专9趟次、渝万高铁8趟次。据了解,成都铁路局这次1月26日集中加开多趟短途动车组,主要是为了保证当天晚上川渝经济区内,重庆至万州,贵阳至从江等沿线旅客能够乘坐列车回家“团年”,这也是成都铁路局今年首次为了解决旅客晚上乘车回家而采取的“延长了高铁收班时间”服务举措。

除此之外,为了方便旅客春节期间旅游观光、走亲访友的出行需要,成都铁路局从1月27日开始至2月5日,期间对成渝高铁、绵成乐客专、渝万高铁、成达成广及兰渝铁路等多条短途热门线的738趟次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成倍扩增短途动车的运输能力。其中,串联江油,绵阳,成都,乐山,峨眉山等四川旅游城市的绵成乐客专运输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重联动车高达396趟次,去年新开通的山峡库区首条高速铁路——渝万高铁重联动车128趟次,川渝经济圈最快的铁路通道成渝高铁重联动车达到11趟次。

火车

1月26日

成铁局加开短途动车组共计31趟次

○成渝高铁加开10趟次

○绵成乐客专加开9趟次

○渝万高铁加开8趟次

主要是为了保证当天晚上川渝经济区内,重庆至万州,贵阳至从江等沿线旅客能够乘坐列车回家“团年”,这也是成都铁路局今年首次为了解决旅客晚上乘车回家而采取的“延长了高铁收班时间”服务举措。

1月27—2月5日

对多条短途热门线的738趟次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

○绵成乐客专重联动车396趟次

○渝万高铁重联动车128趟次

○成渝高铁重联动车11趟次

飞机

预测

○本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今明两天

○初一至初五整体吞吐量则降至春运以来的最低点

○初六至初八是旅客集中返程时段

航班

○从1月27日起,将加密成都—西昌往返航班,每周增至23班

票价

○目前成都到国内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机票价格普遍上浮,折扣在继续减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