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热点航线客座率高 27日起加密成都—西昌航班

https://www.scol.com.cn  (2017-01-26 08:4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冷宏伟  

昨日是春运第13天,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在他乡的人们急切想赶回家的同时,成都机场也迎来了旅客集中返乡潮。昨日,成都机场安排航班941架次,比去年同日的893增加了48个航班。

成都机场自本月13日春运启动以来,单日航班量和旅客出港人数就一直处于高位运行中。据统计,在今年12天的春运中(不含昨日),成都机场已安全保障航班11333架次,平均每天944个航班,单日高出春运前84个航班左右,高出去年春运同期804个班次,增长了7.6%;安全运送出港旅客804308人次,平均每天运送67026人次,同比增加了102687人次,增长了14.6%,创历年春运同期最高记录。在12天的春运中,成都机场实际执行航班量最多的一天是在21日,进出港航班共计958个;单日出港旅客人数最多的是在24日,实际运送出港旅客70601人次,这是单日出港人数首次突破7万人次大关,而24日实际执行航班量并不太多,仅有944个航班,表明航班特别是热点航线客座率非常之高。

在国内航线客流十分火爆的同时,国际(地区)客源也持续走高,据介绍,昨日成都机场国际(地区)航线共安排航班87个,预计出境旅客在8800人次以上,比春运之初单日增加了近3000人次,预计今后几天出境游客人数还会继续攀升。

国内进出港旅客主要是在异乡急切赶回家过年的返乡潮,约占进出港人数的八成左右,其次是随着春节长假的到来,外出旅游度假的大量客源也已形成。预计本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今明两天,而初一至初五整体吞吐量则会降至春运以来的最低点,届时,估计每天航班量在800多架次,甚至更少,初六至初八是旅客集中返程时段。目前返乡人员进港大于出港,随着假期的临近,国内长线客源出现了“井喷”现象,短线客源也非常火,为此,从27日起,将加密成都—西昌往返航班,每周增至23班。

从各售票点反馈的信息,随着春节的到来,成都机场迎来了旅客集中返乡、外出旅游而形成的叠加客流最高峰,目前成都到国内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机票价格普遍上浮,折扣在继续减少,特别是到三亚、海口需等到29日才有票,并且是全价,到西安只有晚上航班能买到票;回成都机票紧张主要出现在返乡人员集中的航线上,如拉萨、乌鲁木齐、广州、深圳、上海等城市,均需等到第二天才能成行。

(吕俊明 陈鸿吉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