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已铺开全线施工

https://www.scol.com.cn  (2017-02-04 08:34:2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袁弘  

上百工人在三环路上忙碌着

奋力挥锄,为小树苗掘出新家,让更多绿意出现在三环路;躬身操作,把一块块小路沿石安装到步道旁边……昨天的三环路扩能提升施工现场,上百人奋战其间,建设场景好不火热。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今年包括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在内,我市将实施多个重大城建项目:中心城区“宜居水岸”工程,将整治现状水域的主河道、支流沟渠共计82条,构建六河、百渠、十湖、八湿地的水网体系,打造“两江抱城、宜居水岸”;我市重点先行规划建设的9个“小街区规制”示范区在去年完成设计方案,今年启动打造,同时实施约400公里街巷道路建设……

春节期间施工未停

处处都是火热场景

三环路川陕立交内侧,位于围挡之外的辅道上车辆不多;但围挡之内却已经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我们春节期间没有休息,大年三十吃了年夜饭,大年初一上午歇了半天,下午就到工地干活了。”施工单位成都建工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人彭义强蹲在地上,正在砌筑着人行道边上的一块块小路沿石。对话之时,手上的活儿一点没停。“差不多一天我要砌完80多米的路沿石,一个春节差不多弄完了好几百米,你说要是耍假了,要耽误好多活路?!”虽然上午的天气很冷,但他的额头却已经沁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挖掘,甩土;转向,再挖掘——上午9点过,在位于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示范段头上的一座加宽桥旁边,挖掘机驾驶员刘洋已经忙了一个多小时了。“按照设计,这里的一座小桥要从2.3米拓宽到3.5米,现在正在进行回填。”成都建工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明长对记者说。据他介绍,昨天现场安排了100多名工人,而位于青白江区的工厂还有几十名工人在忙着进行预制构件的生产。

沿着三环路川陕立交内侧一路走一路看,处处都是火热的施工场景:负责园林绿化的一群工人奋力挥锄,为一棵棵小树苗掘出新家,以后会有更多、更美的绿化景观出现在三环路;三环路北三段东内侧,几十名工人正在进行着人行道的施工,未来这些分布在绿化带中的人行道将让市民享受到“林中穿行、鲜花环绕”的美好意境……昨天,三环路上有数百名工人奋战在一线。

全线施工已经铺开

大年后数千人会战

不仅是一线的工人已经全部进入正常工作状态,该工程的业主、施工、监理,各个相关责任主体的管理人员也早已经人到岗、心到位了。

昨天上午9点,当记者来到现场时,这里正在开第二个现场会。“春节期间我们各个相关参建单位的负责人安排轮流到工地,主要是解决现场问题、督促施工进度、监督工程质量等。今天上午要在现场开几个协调会,还要进行人行道的几个实验。”业主单位——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副总经理孙学鹏见缝插针地对记者说。

趁着准备人行道实验的间隙,孙学鹏带着记者在现场走了一圈。“按照计划,今年4月前我们的景观提升工程除受桥区影响的点位,其余要全部完成,时间很紧。春节期间工程也没停。目前全线施工都已经铺开。在正月十五之后,将有数千名工人会战三环路,以确保节点工期。”在孙学鹏的指引下,记者看到示范段带环卫工人休息室的公厕已经完成,以后三环路全段将有50多个这样的复合型公厕;全段最先实施的两个雨水花园也已经完成,从表面上看像是一个普通的凹地,实际上下面设置了过滤结构层和排水管……

“本月20日前,全线施工已经铺开的各个标段,施工作业面要达到15公里以上。工业化预制的各类板材、构件,必须加紧生产,与前方施工进度匹配……”向相关责任单位部署着接下来的工作,梳理着目前进展中的一个个难点与需要协调的问题,孙学鹏又进入了紧张而有序的工作状态…… 本报记者 袁弘 摄影 刘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