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月31日前成都全面完成社保参保登记

https://www.scol.com.cn  (2017-03-11 11:1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3月11日,记者从成都市社保局获悉,在昨天召开的成都市社保经办工作会议上,明确了今年成都将高效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精准确定入户调查对象,精准实施入户调查,做到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确保5月31日前全面完成参保登记,7月1日起建立登记采集数据动态管理机制,实现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长效化、常态化。

去年,成都全市城镇五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规模较上年末增长6.17%;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首次同步调整、平均增幅7.5%;“降率”惠民政策全面落地,全年减轻用人单位及职工负担41.03亿元;社保网上经办V3.0版及答疑平台、社保网上电子证明、“成都社保”微信平台等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全市总体迈入“智慧社保”时代。

在“民心社保”方面,成都市还将全面实施社保诚信管理,通过评判用人单位执行社保法律法规、落实社保政策制度情况,对参保单位社会保险等级进行动态评定、分类管理,并与相关部门建立信用信息交换共享机制,实现评定结果公开使用、信用数据开放对接。

在“智慧社保”方面,成都市将以创建全国电子社保示范城市和社会保险标准化先行城市为牵引,以“一制五化多平台”为核心,强力推进社保经办管理服务现代治理体系建设。力争今年7月成都市本级和有条件的区(市)县启动“综合柜员制”模式开展业务经办,其余区(市)县明年1月“综合柜员制”建成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