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日月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年底完工

https://www.scol.com.cn  (2017-04-18 08:45:5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辜波  

成都商报讯(记者 辜波)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正在进行改造的日月大道正同步实施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下月正式启动主体施工。按照施工计划,该工程将在今年底完工并实现管线入廊。作为快速路改造工程内容之一的下穿隧道建设也将在年内开工。

日月大道综合管廊总长约5.7公里,结合道路情况,分为标准段与非标准段。在标准段,将首次在开挖管廊工程中采用工业化施工模式,即把管廊分为一节一节的,事先按照图纸在工厂生产好,然后再运到现场拼装。“地下综合管廊,就是在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涉及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地下综合管廊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工程进行时,道路不需要被“开肠破肚”。

按照全市地下综合管廊实施方案,城市道路在进行改造时,有条件的工程都要建设地下综合管廊。日月大道的标准段管廊结构宽约13米,高约3米,断面为长方形,分4个舱室,对管网设施的后期维护和检修带来极大便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