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使用排水沥青路面

https://www.scol.com.cn  (2017-04-24 08:3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殷鹏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就算大雨倾盆,积水也可秒渗。4月22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东大路维护整治工作正式启动,在这条全长约1.2公里的道路上,成都首次采用排水沥青路面,铺设完成后,雨天行车将更加安全。

当天上午,记者在东大路汇源路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铺设沥青作业。“这种排水沥青已在四川的部分高速公路上实验使用,用于城市内的街道路面则是首次。”市城管委道桥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种路面优势主要体现在雨天行车更安全,排水沥青路面在保证强度的同时,较其他沥青路面空隙率更大,雨水能够快速渗透到沥青混凝土内部,并进入排水管道及时排除,路面积水秒渗。

据介绍,雨天行驶时,排水沥青路面可以抑制溅水起雾,夜间可以减弱眩光对视觉影响,行车能见度和安全性得到有效提高。另外,由于能够迅速排除路面积水,增加轮胎与路面的附着力,刹车距离也可缩短,行车安全性能得到提高。

东大路是成都重要进出城交通干线,也是中心城区连接龙泉驿区的主要通道。2003年改造后经多年运行,路面出现大面积龟裂、沉陷、坑槽等病害。据悉,东大路维护整治工作预计将于4月27日完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