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凤凰高架快速公交预计下月开通

https://www.scol.com.cn  (2017-06-07 15:48:36)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编辑:侯雯雯严丹  

  金凤凰高架快速公交的地面站点

  高架站点

  前期线路走向

  荷花池公交站发车,经火车北站东二路、东沙路,从升仙湖上桥匝道上行,沿凤凰山高架桥运行至金新路站后,行驶至天回镇站

  昨日,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时透露,预计今年7月底,成都将开通第二条BRT快速公交线路——金凤凰高架快速公交,主要解决北部片区居民出行问题。先期线路从荷花池公交站一直开到天回镇,后期串联新都区。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凤凰高架快速公交规划通往新都区,因受场站等因素制约,前期规划从荷花池公交站开往天回镇。线路走向为:荷花池公交站发车,经火车北站东二路、东沙路,从升仙湖上桥匝道上行,沿凤凰山高架桥运行至金新路站后,行驶至天回镇站。

  全程约13公里,共设置11个站点,目前站名尚未确定。与二环路全封闭的快速公交不同,此次开通的金凤凰高架快速公交分为7个快速预售票站点和4个地面常规公交站点。市民在乘车过程中,地面常规站点可以刷卡和投币,在预售票站点则需要提前买票或刷卡进站乘车。车上将安装刷卡机。

  在7个快速预售票站点中,高架有5个站,地面2个站。昨日,在三环路附近站点安装监控设备的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高架上5个站外观一致,地面两个站外观一致。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架公交站均采用二环快速公交模式,设置专门的BRT人行天桥及站厅层,通过闸机进入站台。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发挥快速公交的规模网络效应,丰富快速公交体系,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目前还在积极推进剑南大道快速公交的相关工作。

  据了解,剑南大道快速公交站点建设尚未完成。同时,成都市已完成了快速公交体系规划方案编制工作,部分快速通道如日月大道、成渝高速等道路都在施工改造中。随着道路的改造和完善,快速公交的开行将逐步推进。

  / 同步播报 /

  将可刷支付宝乘公交车

  在《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上,市民代表提出,今年5月,杭州推行直接刷支付宝上的二维码乘公交,成都是否有相关计划。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做支付宝等二维码支付手段的技术选型。他解释,公交是相对比较特殊的应用环境,公交卡在使用的时候,为保证正常乘车秩序,不造堵,刷卡交易时间必须小于300毫秒,目前支付宝正在试验,交易时间已控制到400毫秒以内,应该很快就能把这个技术做出来。

  地铁站至少接驳3路公交

  为配合地铁接驳,成都市将开设400系列的接驳专线,40×路即表示它可以与地铁接驳。已开行了接驳地铁4号线二期的401路。

  与地铁同一线路连续重复站点6个以上的公交线路,经客流分析后,进行优化调整或暂停;对里程超过15公里的公交线路,配合地铁运营线路里程将压缩至12公里左右;增开以接驳地铁为主的公交线路,提高公交与地铁换乘便捷性,原则上保证地铁每一个站点至少有3条公交线路就近接驳。

  准点公交今年至少新增3条

  目前,市公交集团已开行16条准点公交线路,除了通宵线路298路,还有543、547、T36、T132、T163等线路。车辆到站准点的保障主要是通过准点公交智能驾驶系统来实现。

  一般准点公交到达站点的时刻和公布的到站时刻会有一定误差,准点公交的误差标准为“前1(分钟)后2(分钟)”,若车辆提前到达站点,则不能早于公布的时间提前离开,以避免出现乘客到达站点车辆刚离开的现象,但特殊天气的出现还是会对公交准点到站有影响。

  市公交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准点公交线路覆盖面,计划今年新增3条以上准点公交线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