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延长HOV多成员专用车道试点至年底

https://www.scol.com.cn  (2017-06-23 08:1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付真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 6月22日,成都市交管局发布通告称,在成都科华南路部分路段,以及天府大道南一、二段试点的HOV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将继续试点至年底。今年1月23日,成都交警首次引入HOV专用车道,在上述两个路段进行试点,距今已5个月。当时通告中试点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本次通告中称,为鼓励和保障群众集约化出行,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改善我市大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自2017年7月1日起,科华南路(绕城高速至三环桂溪立交内侧桂溪西街人行天桥)(不含科华南路隧道地面道路)由南向北方向、天府大道南一、二段(兴隆湖立交至牧华立交)由南向北方向主道左侧第一条车道继续设置为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

工作日每天早高峰7:30至9:00,晚高峰17:00至19:00,禁止多乘员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多乘员专用车道内通行。使用多乘员车辆专用车到的车辆必须同时符合两个条件:一是核定载客人数9人(含)以下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二是车辆乘员为2人及以上,其中副驾驶位置不得乘坐12周岁以下儿童。

对违反本通告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成都交警将依法予以处罚。本通告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照本通告,按交通标志指引行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