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桂龙大桥昨晨通车试运行

https://www.scol.com.cn  (2017-08-04 08:34:2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袁弘  

  本报讯 (记者 袁弘) 8月3日晨6点30分,高新区桂龙大桥工程实现通车试运行(除北半幅中和侧40米长人行道外),比建设计划提前近两个月。桂龙大桥的通车,标志着天华一路、世纪城路、中和大道的“Z”字形交通瓶颈被彻底打破,大大缓解会展至中和片区的交通压力。同时,该段锦江的防洪和通航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桂龙大桥全长449.53米(其中桥梁长193米),桥梁左右幅总宽40米。新桂龙大桥修正过去造成交通瓶颈的“Z”字形问题,将桥梁西端南移与公路顺接。同时,大桥将提升主桥混凝土强度等级,提高和优化纵坡坡度,保证洪水期滨河路的正常通行。

  桥位北临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南靠十八步岛休闲中心;西接天府大道(约0.4千米),东面红星路南延线(约1.3千米)。该桥南半幅于今年4月4日20∶00通车放行。

  记者昨天在通车试运行的大桥现场看到,桂龙大桥新桥不仅外观好看,还增加了车辆通行能力——原来旧桥只有30米宽的双向4车道,新桥建好后升级为40米宽的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同时保留两条非机动车道。新桥人行道宽度也由原来的2米增加到4.5米,提高了步行通行能力。而该桥选择采用悬臂浇筑施工方式,不会有桥墩占用河道,让锦江的生态建设和防洪安全都更有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