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办身份证迁户口 成都市一站式服务办证点搞定

https://www.scol.com.cn  (2017-09-13 08:29:2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刘宏顺)9月11日,成都市公安局全面启动“一站式服务办证点”。今后市民办身份证、迁户口等5大类31项服务事项都可以不去政务中心,直接去成都新增加的136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就可以搞定了。

  成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一站式服务办证点”,是按照成都十大民生实事目标部署的,业务涵盖出入境、户籍、车驾、治安等5大类31项服务事项。其中,户政12项、交警1项、出入境3项、治安1项、证明出具14项。

  据介绍,这136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的选址,公安机关充分考虑了区域人口分布、站点辐射效应、派出所办公用房大小等实际问题,主要建在人多地广、辐射效应强的地区,其中成都中心城区和高新区、天府新区共有112个,占比82.35%,郊区新城共建成24个,占比17.65%。记者了解到,目前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点位设置实现“全覆盖”;温江、双流、邛崃、彭州、大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后,增设了16个办证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