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拟建立体停车位 停放共享单车

https://www.scol.com.cn  (2017-09-13 08:32:45)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林霜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李智 摄影 刘陈平)共享单车也有立体停车位啦!9月12日,成都市交委做客《成都面对面 政风行风热线》时透露,本月内市交委将完成点位选点,力争在年内建成一个试点。

谈起共享单车,不少成都市民反映,“顾骑不顾停”的问题十分严重,车行道、草坪上,楼道里,乱停放现象很突出。

成都市交委综合运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1号下午,交委会同城管和交管等部门召集7家企业进行了约谈,在会上明确告知,从8月12号开始成都共享单车暂停投放,哪怕是企业维修的车辆,进行二次投放都要给主管部门进行报告。

他说,下一步成都市将试点建电子围栏,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同时市交委也正在研究考虑,在使用密集度高,停放区域比较密集的位置,试点建一些立体停车位,更多的停放共享单车。

“我们计划这个月底把停放点位选点完成,年内争取建一个示范点出来。”该负责人说。

此外,成都市还正在加紧共享单车监管平台的建设,目前基本方案形成,已纳入智能交通二期建设方案中。

“项目建成后可以进行很多后台数据分析和监控,不管是监控企业的经营行为,还是监控用户的一些规范使用行为方面,都会发挥重要作用。”他说,在平台中可以共享用户的黑名单,比如说骑摩拜纳入黑名单,也不可以注册其他品牌的单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