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交委:共享单车停放“电子围栏”将在本月试运行

www.scol.com.cn  (2017-11-06 08:33:19)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林霜田程晨  

  “我市将在11月试点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技术。”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交委获悉的消息。据了解,全市第三阶段非机动车点位施划1700余个,目前已完成施划700余个,预计于12月31日前完成全部点位的施划工作。届时,全市非机动车点位将达到10600余个,基本满足非机动车停放需求。

  “青羊区将试运行互联网单车管理系统。”市交委相关负责人透露,该管理系统试点采用共享单车停放的“电子围栏”技术,目前已完成首批重点区域的30处电子围栏高精度位置拐点采集和空间位置处理,本月内将正式投入试点运行。此外,摩拜已在多个城市试点电子围栏,我市也即将激活该功能。“摩拜公司已在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试点‘电子围栏’技术,用户在APP上可以看到禁停区域和引导停车区域,单车公司通过相应的处罚机制对用户行为进行管控,引导用户文明停车、规范停车。”市交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成都正在进行线下调试,即将激活“电子围栏”功能,同时,摩拜公司通过“魔方”数据平台,对车辆进行科学化调度和潮汐现象的预判,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及时调度疏导。与此同时,ofo在重点点位配备固定运维人员800余名,通过网格化管理将整个成都分成300-400个网格,每个网格配置2-3人,实现管理无死角,采用积分制度,在重点点位配备固定运维人员,责任到人,对清理不及时的责任人进行扣分处罚,维护共享单车秩序。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全市第三阶段非机动车点位施划1700余个,目前已完成施划700余个,预计于12月31日前完成全部点位的施划工作。同时,市交委、市城管等部门正在对已设置点位进行复核,有需求、有条件点位将进行扩容。 (记者 田程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