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子眼处理流程再解读:不再需要到分局面签绑定

www.scol.com.cn  (2018-02-27 08:2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2月26日成都二分局,排队的市民已经排到了分局外。

相关链接:

最新消息:电子眼处理新规实施延期至2018年9月1日

3月1日前不面签绑定就没法处理罚单?这是误读电子眼处理新规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2月26日下午,针对广大市民关心的电子眼交通违法处理流程调整的问题。成都市交管局再次专门进行了权威解读。要注意的是,原定3月1日实施的新调整将延至9月1日实行,要享受便民渠道处理电子眼记分的,也可不用跑交警分局,只需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便能绑定3个非本人驾证进行处理。

今年1月底,成都市交管局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严厉打击买分卖分行为,公安部交管局统一对全国电子眼处理系统升级。原计划从3月1日起,通过便民渠道处理他人车辆记分电子眼的需要进行绑定,绑定成功后才能继续使用便民渠道处理。

随着3月临近,由于有不少市民对之前发布新规理解有误,导致成都各交警分局出现大量排队处理违法情况。

针对这个情况,成都市交管局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已接上级部门的通知,原定于2018年3月1日未绑定不能处理非本人机动车电子监控交通违法的交管措施,已延长至2018年9月1日。

记者梳理发现,根据此前调整规定,通过手机“交管12123”可绑定一个非本人的驾驶证,但现在有了更便民的变化。

“9月前,不管驾驶员绑定与否,都能按以往方式处理电子眼记分。”对此,交警一分局民警吴晓乔介绍,最新的调整中,网上绑定更为便捷,不需要再到交警分局来面签绑定了。“通过‘交管12123’APP可同时绑定3个非本人驾驶证,以及自己的驾驶证对电子眼记分进行网上快捷处理,并能办理其它更多交管业务。”

目前,成都交警正进一步拓宽窗口面签渠道,方便市民就近办理,具体办法将及时告知。要注意的是,新增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网上处理渠道后,驾驶人在交警分局、大队窗口处理交通违法,处理流程及条件与过去没有任何变化。

因此,特别提醒大家的是,所谓“没有绑定就无法为非本人机动车处理违法”的问题并不存在,即使不能在网上等便捷渠道处理,也可以向过去一样去分局现场处理违法。

热点解答:

1.9月前没有绑定的,处理他人电子眼违法该咋办?

2018年9月1日前,处理他人车辆电子眼交通违法仍然可以直接在便民服务渠道(蓉e行、交管12123手机APP、警邮便民服务站、银行自助机、交警窗口自助机)直接办理。

2.现在有哪些渠道可进行绑定?

主要为线上和线下两种。线上,市民可通过下载“交管12123”APP,按照提示流程在网上就能进行绑定,最多可绑定3本非本人驾驶证。线下,则可前往交警各分局,带齐相关资料进行绑定,同样只能绑定3本非本人驾驶证。

3.9月之后还能绑定吗?

不管9月前,还是9月后,都可以申请绑定。但要注意的是,通过便民渠道帮他人处理电子眼记分的,只能处理绑定后的电子眼记分。

4.绑定数量是有限制的吗?

一个人最多只能同时绑定3辆其他人的车辆,一辆车也最多也只能同时绑定3个其他人的驾驶证。要注意的是,一个人历史累计绑定其他人的车不能超过5辆,超过后就不能再绑定了。

【下一页】

“交管12123”自助绑定非本人机动车图解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