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崇州市国税局:打造“四大工程”为办税服务厅“疏堵保畅”

www.scol.com.cn  (2018-03-29 16:3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9)日,记者从崇州市国税局获悉,该局打造窗口、瘦身、人才、畅网“四大工程”,狠抓办税服务厅“疏堵保畅”,解决纳税人办税时间长的痛点,努力实现办税“零等待”,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该局打造“窗口工程”,利用崇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整体布局改造契机,整合办税窗口,以满足各类涉税事项办理需求。“定期安排专人检查各类办税机的使用情况,实行办税服务厅首问责任兜底制度,加强办税厅咨询辅导区建设,配齐配强咨询导税人员,为纳税人提供排队叫号、业务分流、资料预审、现场辅导服务,避免纳税人‘临窗折返’,提高一次性成功办理率。”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该局打造“瘦身工程”,瞄准纳税人在满意度调查中提出频率较高的发票领用程序复杂的问题,重点明确和规范发票类业务,对发票票种核定、发票增版增量进行流程全面重塑,“除部分需要核查单位核查的业务以外,能在大厅办理的发票类业务实现‘一站式’服务,即时办结。”。

该局还以“人才工程”提升服务质效,加强大厅人员职业道德教育,注重文明服务、仪容仪表、首问责任,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同时,该局以“畅网工程”拓宽多元化办税渠道,大力推广远程实名采集,实现实名采集不拘时间、不限地点,为后续纳税服务做好基本保障,解决纳税人集中前往办税大厅进行实名采集的问题,并设置专岗对不熟悉网上业务办理的纳税人进行辅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