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将绿道打造成成都人健康生活新天地

www.scol.com.cn  (2018-03-30 08:53:0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胡锐凯  

  无处不在的绿道,优美的环境,上佳的健身路径和器材,总长度近2万公里的天府绿道将成为成都人健身休闲的主要场所。逐步建立和完善天府绿道体育功能体系,通过实施“运动成都·绿道健身四大工程”,充分发挥绿道健身作用,进一步传播绿道生态便利、活力休闲、健身时尚理念,让天府绿道成为市民健康生活新时尚、全民健身新方式、健身休闲新去处,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全国领先、市民满意的“绿道健身示范城市”,助推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是成都市体育局2018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8年1月27日,成都2018全民健身绿道系列活动在新建成的锦城绿道正式启动。成都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绿道赛事体系建立后,全年将有上千场全民健身活动在绿道上进行,形成成都市民多元化的健身方式。根据规划,天府绿道将重点开展马拉松、自行车、徒步、定向越野四类大型体育赛事,举办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天府绿道国际徒步大赛、天府绿道国际定向越野赛和天府绿道马拉松大赛。而在国际大型赛事之外,和成都市民更接近的则是一系列适合绿道开展的全民健身活动,这些活动是大家可以亲自体验并日常参与的项目,未来将与成都人的身体健康及生活品质息息相关。“和传统体育运动相比,绿道健身方式更新颖、时尚,种类更多。未来天府绿道上将有攀岩、越野跑、花样滑冰、射箭、轮滑等多个运动项目,为成都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健身方式,使绿道成为市民身边最好的体育运动和体育消费场所。”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随着绿道建设的延伸,各项绿道体育设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未来绿道上将增加体育舞蹈广场、小轮车运动健身广场、健身气功广场、露天滑雪场、滑冰场、青少年轮滑比赛、中小学生航空模型比赛、跑步+骑行定向活动、笼式足球、钓鱼、船模、滑水以及全民健身体质检测站等活动及站点,并引入娱乐、餐饮、酒店、剧院、博物馆等文化、旅游及商业配套服务,带动体育消费的增加。

  据成都市体育局社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全年规划的绿道全民健身活动在400次以上,3月30日“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就将在大邑县金星乡天府花溪谷的天府绿道举行。本报记者 胡锐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