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www.scol.com.cn  (2018-03-30 08:53:5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诵读诗歌忆故人,文明祭奠寄哀思。2018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共度平安、绿色、生态的清明节,打造安全、整洁、有序、方便的城市环境,特向社会各界及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绿色祭祀

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社区良好的生活环境,不在殡仪机构内及路边、河边、广场、小区、树林、草坪等公共场所焚烧冥币、香蜡及设置祭祀用品,主动采取“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天堂信箱寄语”等绿色、环保的方式祭奠逝者,变注重实地实物祭扫为精神传承为主,用更加绿色、文明的方式祭拜先人。

二、倡导节俭治丧

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对老人尽孝心,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去世后,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提倡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做文明节俭治丧的示范者和低碳祭扫的引领者。

三、倡导错峰出行

清明期间,正值人流和车流高峰,交通拥堵,建议科学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祭扫。提倡乘坐公交车、地铁等环保方式出行。在公墓祭扫时要听从民政、环保、城管、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安排,保证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

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成都市公安局

成都市民政局

成都市环保局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8年3月29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