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居民生活更方便

www.scol.com.cn  (2018-04-02 09:38:49)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廖玉蓉  

良好的公共配套,是市民方便生活、高品质宜居生活的基础。今年,我区将建成6个“龙泉人家”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加紧推动。记者从区公建办了解到,目前我区已启动了世纪广场、星光路、青台山等6个“龙泉人家”的建设工作,老百姓身边的“龙泉人家”已指日可待。

为啥建“龙泉人家”配套滞后百姓呼声强烈

张阿姨家住合能四季康城,毗邻驿都大道,搬进小区三年多来,她对小区环境倒是满意,就是周边配套让她有点恼火。“附近没有菜市场,最近的都要到东公元楼下,步行过去要20多分钟,多买点菜,提回来都是个体力活儿。”这几天,楼下的世纪广场“龙泉人家”开工建设,听说今后要配套多种居民所需的基本公共服务,她十分高兴。

近年来,随着城市加速发展,给公共配套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区公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前期走访调查,发现老百姓反映最多的生产生活配套问题主要集中在数量不足、分布过散、品质不高、违章经营、影响市容等多个方面,与老百姓的要求还很远,与龙泉驿建设“美好生活品质城”的目标也有一定差距。在一定范围内规划建设能基本满足老百姓生活需要的邻里中心,即“龙泉人家”,迫在眉睫。

“龙泉人家”建哪里

多点分布今年建成6个

据了解,今年我区将建成世纪广场、星光路、大面青台山、同安幸福、经开区简华堰、洛带振兴6个“龙泉人家”示范点。

在位置上,世纪广场“龙泉人家”西邻长春路,南临驿都中路(即向阳桥加气站东侧);星光路“龙泉人家”项目北邻星光东路(霏红榭小区旁);幸福路“龙泉人家”位于五环路东段,幸福路以北(星光花苑西侧);振兴街“龙泉人家”位于洛带镇振兴街以南,子华北街以西,靠近洛带古镇核心风景区;青台山“龙泉人家”东临车城大道,南临星光路;简华堰“龙泉人家”位于柏合镇简华堰片区,这些“龙泉人家”根据各地块的地形、面积等充分利用资源,将建设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综合健身馆、养老服务中心或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等于一体的现代化服务综合体,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