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96536拨打市民热线反映您的诉求

www.scol.com.cn  (2018-04-02 09:40:04)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廖玉蓉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智慧城市”的建设在全国各地运营而生。“智慧城市”是指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整合城市运行,从而对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等多方面市民活动作出智能响应。目前,我区也加入了“智慧城市”的建设当中,“智慧政务”作为“智慧城市”的组成部分,其中一项就是“民生诉求会办中心”。据了解,“龙泉驿区民生诉求会办中心”从去年6月试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接到群众诉求26966件次,达到了“双百”既定目标,即热线接通率100%、回访率100%,群众诉求均得到有效办结。

“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们马上会提交到归属的部门,5个工作日内会给你答复。”3月30日,民生诉求会办中心,坐席人员叫刘旭萍和往常一样,从上午9点一上班开始就戴上耳麦接听来自市民的热线,不断接受问题咨询或反映情况。

刘旭萍介绍,根据问题范围,打开对应的知识库,常见问题都能得到有效回复,如果一时不能由自己解答的,则会记录下来,交由相关部门协同办理。“如果遇到非咨询类问题,我们就会提交到系统上面,然后在系统里面派发给相关的部门进行处理,部门的处理时限是五个工作日,处理完毕后,部门需要给群众回复,我们也要对群众进行回访。”刘旭萍说。

在会办中心LED大屏幕上,展示着五大部分内容,分别是:诉求问题类型、部门案件办理情况、区域投诉情况、诉求渠道情况以及诉求热词。从大屏幕的显示可以清楚的根据时间阶段查询案件办理的各项数据情况,同时按照问题分类了解到市民诉求的热点和焦点。充分运用互联网方式和后台云计算,将各项热线数据进行整合和分析处理,形成一个全方位的民生诉求互联网平台。

平台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把政府原来垂直的信息化通道横向打通,市民通过电话或者网络方式,把诉求传达到这个平台之后,可以通过自动化的流转,实现一点接入,一个平台解决。这个平台还有个最大的特点,在于它基于大数据的平台架构,通过民生诉求的积累,可以对大数据技术进行挖掘,从而分析民生诉求的高发问题和热点问题,反过来促进政务服务,提升其服务水平,让民生诉求真正得到解决。

据了解,“龙泉驿区民生诉求会办中心”市民热线电话“96536”在升级完善的基础上,还将运用各项新媒体渠道进行资源整合,丰富诉求渠道,让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问题能第一时间得到反映和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