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注意哦!有这种标识掉头要遭起 交警:黄色表示禁止

www.scol.com.cn  (2018-04-12 10:0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交警处理违法掉头的司机

“叉”表示禁止,和掉头标线连在一起,是禁止掉头的意思。

■天府早报记者王小瑾

“先生,这个路口不能掉头。”4月11日下午,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针对机动车违法掉头在成都长顺街沿街展开了专项整治。1个小时内,就有4辆在路口违法掉头的车辆被处罚。

多辆车违规在此掉头

11日下午3点半,成都长顺中街与商业后街交汇路口,绿灯亮起,一辆银灰色小轿车在由北向南直行的车流中,稍作停顿,随后绕过隔离护栏,压着人行道,掉头驶入对面车道。刚开出100米左右,就被在此处执勤的成都交警四分局三大队民警拦下。

驾驶员杜女士愣在车上,将车窗摇下一条小缝后,一直没有下车。“我每天都从这边路过,咋了哦?”民警向她解释,“你刚刚违反了禁止标线,在你掉头的路口,有明确标示不能掉头。”顺着民警手指的方向看去,杜女士这才幡然醒悟,“确实没注意到。”在杜女士行驶方向的路面上,先是有一个黄色的“叉”,接着才是一个黄色的掉头标线,交警四分局三大队民警张鹿轩介绍,“叉”表示禁止,和掉头标线连在一起,是禁止掉头的意思。

短短几分钟后,同一个路口,又有一辆红色小轿车“重蹈覆辙”,这位驾驶员赵先生也同样没有认清地上的禁止标线。“我跟着导航走的,只看到了一个掉头的标线。”民警让赵先生下车,并询问“你有没有看清它是什么颜色的?”“好像是黄色的吧。”民警张鹿轩说,通过地面上标线颜色,同样也可以区分代表的是“允许”还是“禁止”,“如果是黄色的标线,那就是禁止,比如这个路口的黄色标线就是禁止掉头;如果是可以直行或掉头的话,标线应是白色的。”

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

据了解,11日下午3点半至4点半,在长顺街沿线,就有4名机动车驾驶员因违反禁止标线掉头被拦下。根据相关规定,这4名驾驶员均被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这个路口位于长顺路中街和栅子街交叉口,有一个人行横道,在这里掉头很容易发生摩擦,而且道法也有规定,不允许在人行横道掉头。”民警张鹿轩还表示,这个路口往前靠近宽窄巷子,往后是西大街,处于交通比较繁忙的路段,这里掉头过来就有一个公交站,车流量和人流量都很大,很容易造成交通不便。”张鹿轩说,市民如果发现有类似违法行为发生,还可以随手拍下在“蓉e行”平台进行举报。

“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全市范围持续开展对机动车和行人、非机动车‘治乱缓堵’专项整治行动。”成都交警提醒各位交通参与者员,多注意交通标志标线,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平安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