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月6日-9日成都地铁1号线高峰期变长 建议错峰出行

www.scol.com.cn  (2018-06-05 09:4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2018年第十九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简称“家具展”)将于6月6日至6月9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和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期间,成都地铁1号线早、晚高峰将延长,以应对大客流需求。这是记者6月4日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获悉的。

据研判,受展会客流与通勤客流叠加影响,成都地铁1号线火车南站、世纪城、西博城、广州路等站点客流将出现客流增长。成都地铁将采取延长峰期时间、压缩行车间隔、增加上线列车、加开备用车、开行大站空车等行车组织措施,确保线网运营秩序持续稳定。

其中,6月6日至8日,1号线早高峰时段延续至10:30,晚高峰提前至15:30、并延续至19:30;晚高峰共线段上行方向行车间隔由2分20秒压缩至2分钟,平峰期共线段行车间隔由4分25秒压缩至3分50秒;根据早高峰客流组织需要适时开行大站空车;每日在正线预先投放4列热备车视客流情况投入上线载客运营,以缓解客流压力,提供运能保障。6月9日,1号线高峰期将增加上线4列车,提升展会期间地铁运能。

展会期间,锦城广场、世纪城、西博城、广州路等重点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增设售票点,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内也将增设临时售票亭及流动售票点位,以缓解购票压力;同时增加安检仪器和人员,加强车站巡查频次及可疑物品的排查,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此外,部分站点将根据车站实时客流情况采取站外绕行、分批放行等客流控制措施,成都地铁建议广大乘客提前规划路径,尽量错峰出行,预留足够的出行时间,在搭乘地铁时积极配合地铁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站乘车。

6月6日至9日8:30-16:30,环球中心至世纪城北门将往返开行免费公交接驳车,前往世纪城会展中心的乘客可选择在地铁锦城广场站下车后在E1出入口换乘公交接驳车前往会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