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再绕行 成安渝高速沉降路段昨起实行单幅双向通行

www.scol.com.cn  (2018-07-27 10:05:1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成安渝高速沉降路段单幅双向通行

  7月26日上午,成安渝高速(即G5013渝蓉高速)沉降路段开始实行单幅双向通行。这就意味着,重庆往成都方向的车辆不用再通过二绕绕行了。

  沉降路段在重庆至成都方向,龙泉山1、2号隧道之间。成都商报记者从中电建四川渝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车辆在出龙泉山2号隧道后,借道成都往重庆方向的车道,通过施工路段,再回到原车道行驶,进入龙泉山1号隧道。由于打围施工占用了成都至重庆方向的超车道,过往车辆需注意提前减速行驶。

  据了解,施工路段计划在国庆节前全面完工,届时车辆将恢复正常通行。

  现场直击

  沿途通行提示

  车辆有序通过

  26日一早,成都商报记者驾车从成都驶往重庆方向,还未进入龙泉山1号隧道,沿途就已进行导流。该隧道上方挂有通行提示:前方1公里处施工,双向通行请提前变道。

  在重庆至成都方向,则提前6公里就开始提示,在龙泉山4号隧道口就提醒过往车辆前方6公里处封闭施工,左幅借道通行,请减速慢行。再往前走,3号隧道口则提示,施工区域正在测速。原来,施工区域限速60公里每小时,并竖立了标牌。

  沿途锥形桶、水马已连夜设置好,将车道分离,引导车流通行。26日9时许,成安渝高速与二绕转换的成安渝高速枢纽处封闭设施打开,沉降路段开始单幅双向通行。记者随后观察到,过往车辆根据提示提前减速,有序通过。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由于打围施工占用了成都至重庆方向的超车道,两个方向各只有一条车道通行,驾驶员应提前减速行驶,避免超车,共同维护正常通行秩序。

  施工进展

  两排钢管减压

  挡墙打泄水孔

  专家组出具应急处置措施后,渝蓉公司立即组织专业队伍,于7月20日正式进场施工。

  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封闭路段中央绿化带被拆除,打上了两排钢花管,钢花管之间又进行了焊接,加强稳定性。“一排抗拔、一排抗拉,稳定土体路基,对大开挖临空面做安全支撑”,渝蓉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钢花管中央还插着注浆管,四周能看到水泥灌注的痕迹。据介绍,灌注的是强化水泥,能快速凝固。工人师傅们在进场后争分夺秒,顶着烈日,终于在前一晚完成打桩和注浆。

  这些钢花管最深能够深入地面14米,进而打入岩层,固化泥土,从而减缓路面压力,保证通行车道的稳定性,同时保证车辆通行不对后续施工产生影响。

  26日上午,现场工人已开始在沉降路段的高边坡挡墙上打泄水孔。“因为这是水毁路段,要对土壤进行排水”,该负责人表示,大约两天可完成排水施工。

  作为永久处置措施,沉降路段将重新翻挖,然后进行回填;且坡脚还要实施一排抗滑桩,“这些抗滑桩直径为1.8m,长度超过20米”。

  “我们正在争分夺秒抢通道路,争取早日恢复正常通行”,渝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件回顾

  强降雨

  冲刷路基坡脚致坍塌

  此前,由于成都地区多年不遇的连续强降雨,使路基高边坡坡脚受雨水冲刷,导致龙泉山1、2号隧道之间(重庆至成都方向)路面先出现裂缝,后发生局部坍塌。

  7月14日/ 渝蓉高速路巡人员发现在龙泉山1、2号隧道之间,重庆至成都方向道路中央出现了长约40米,宽2~5厘米的裂缝,并贯穿至应急车道。

  7月16日/ 裂缝迅速增大,贯通至半幅3条车道和中央绿化带。渝蓉高速公司向高速交警、高速交通执法部门反映,征得同意后,封闭此路段,并将车辆从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引导分流。

  7月17日/ 封闭路段半幅路面严重坍塌。

  7月20日晚/ 开始应急处置施工。

  7月26日上午/ 施工路段开始单幅双向通行。

  记者了解到,施工路段计划在国庆节前全面完工,届时车辆将恢复正常通行。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摄影记者 张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