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遭遇雷暴天气袭击 成都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

www.scol.com.cn  (2018-07-27 10:05: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吕俊明 记者 王眉灵)从今(27)日03:40开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遇雷暴伴大阵雨天气袭击,截至早上09:00,降雨量已达57.8毫米,极端天气还在持续中,并已造成8个进港航班备降周边机场,6个进出港航班取消,113个出港航班被延误,1.3万余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被迫滞留于机场。

这场极端天气预计将持续至上午09:30,在后续的时间里,取消、延误和备降的航班数量还将不断地增多。东跑道从今早03:00到07:45近5个小时的时间,处于停航关闭状态,没有航班起降;西跑道在今晨的05:44至07:00期间的1小时零16分钟也处于关闭状态。这是今夏以来,成都机场两条跑道停航关闭时间最长的,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后果。为此,成都机场在发布灾害性天气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双重预警的基础上,于今早06:46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升至黄色,这是今夏以来,成都机场因严重极端天气第5次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远高于往年同期。

今天成都机场计划安排进出港航班990架次,是单日航班量较多的一天。目前成都机场正处于暑运的最繁忙时期,每天的旅客运量都很大,一旦出现极端天气,将影响到很多旅客的行程。

据民航气象部门预报,今日白天还有间断性的雷雨,傍晚和夜间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对航班飞行会带来影响。旅客乘机出行时多关注天气信息,了解航班动态,如需查询航班信息,可拨打(028)85205555咨询,或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 出现极端天气后,成都机场和各航空公司积极应对,立即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保障处置机制,联合办公研究会商天气信息,航班运能保障,制定最佳运输方案,尽最大努力疏散抢运滞留旅客,缩短旅客在机场滞留时间。目前,机场已开放所有安检通道,便于进入候机区域的旅客改签、退票以及办理其它事务,候机楼内所有售票窗口也全部开放,以减少旅客在退票、改签时的排队等候时间。(图片由吕俊明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