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三调”即将开展 实地调查和数据库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8-14 10:45:4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 (记者 杨彩华) 8月13日,成都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专业技术培训会召开。记者了解到,根据《土地调查条例》,为满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每10年进行一次全国土地调查,按照法定调查间隔,国务院于2017年10月9日印发通知,部署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并将形成2019年12月31日标准时点的调查数据。

  记者从培训会上了解到,我市“三调”工作于2018年年初启动,8月底前完成调查方案编制、技术规范制定等有关准备工作;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组织开展实地调查和数据库建设。2019年下半年,完成调查成果整理,并以2019年12月31日标准时间点,统一进行调查数据更新,汇总形成调查成果数据。2020年以后,全市每年开展一次国土变更调查。

  结合实际情况,我市“三调”工作因地制宜,形成了一些成都特色,例如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下对土地权属权利调查和专项用地调查范围进行了提升和细化——我市“三调”工作要求土地权属权利全覆盖,集体土地权属界线调查到村民小组;“三调”专项用地调查范围中增加了工业集中发展区的土地调查,全面查清全市工业集中发展区的土地总体规划和利用状况,建立工业用地利用现状及潜力数据库。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选聘了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人文地理、信息系统、乡村规划、水务水利等领域的12位专家参与我市“三调”工作,进一步提升调查的综合性、系统性和专业性。同时,还将实行作业小组互检、作业单位全检、监理单位专检、区(市)县初检及市级预检的五级检查制度,确保国土调查成果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