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保障对象专场住房租赁交易会举行 部分有优惠

www.scol.com.cn (2018-10-12 08:35: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赵雅儒)11日晚间,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从10月12日起,成都市房管局将在后子门成都市住房租赁服务大厅举办为期1个月的专场住房租赁交易会,旨在服务6城区的轮候保障对象。首批入驻租赁企业7家,第一批推出5421套(间)房源,现场部分房源租金还有优惠,今后还将陆续推出更多房源。

首批房源月租金1500元左右

交易会上,将有成都润锦城实业有限公司、成都城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成都高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3家国有住房租赁公司,以及链家、我爱我家、满城、21世纪4家品牌经纪机构在大厅为群众集中展示优质优价租赁房源信息,免去了保障对象满大街找寻房源的奔波。

记者了解到,首批7家公司提供的5421套(间)租赁房源的月租金水平在1500元/套(间)左右,大部分房源位于三环路附近。期间,21世纪不动产还有8折优惠活动。

租交会现场,市房管局安排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资料,宣讲租赁补贴政策,指导如何办理租赁备案,受理群众意向登记并跟踪提供贴心服务。从2018年9月18日起,在“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http://zf.cdfgj.gov. cn/)即可办理租赁备案网上申请、备案审核和备案凭证的网上打印。租赁双方如选择网上申请办理租赁备案的,即可实现全流程一次都不跑。此外,租赁当事人还可以到房屋所在地的区(市)县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提交备案资料办理(部分地区在街道办事处或政务服务中心即可办理)。

两种保障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

公租房保障分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两种,保障对象只能选择其中一种保障方式。

据了解,此次成都推出的对于符合租赁补贴条件的公租房实物配租轮候对象,可通过简易流程实现资格转换。不过,轮候对象需要满足在2015年7月19日后(含)取得非廉租标准《公共租赁住房资格认定通知单》但未享受实物配租,且符合6城区租赁补贴保障条件。

要准备什么材料呢?申请对象为成都市户籍家庭的,只需要提供承诺书、租赁合同及租赁备案凭证。

申请对象为成都市户籍、年满35周岁以上的单身居民,需提供承诺书、租赁合同及租赁备案凭证。

申请对象为成都市户籍、未满35周岁的单身居民,除提供承诺书、租赁合同及租赁备案凭证外,还需提供劳动合同、社保参保缴费证明及公积金缴交证明。

申请对象为外来务工的,除提供承诺书、租赁合同及租赁备案凭证、劳动合同外,还需提供3年社保参保缴费证明、3年公积金缴交证明及居住证且积分达到100分以上(含)。

案|例

租房850元 享受810元租房补贴

金牛区荷花池街道的低保单身家庭李先生,家庭人口仅1人,他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由于有听力语言残疾,公共租赁住房交通等因素不便于其生活工作,李先生自己在成华区青龙场片区租房,面积63.54㎡,月租金850元。但李先生每月领取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810元,现已连接申领1年。

武侯区簇锦街道的杨女士也是独居。她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符合公共租赁住房发放比例70%,由于公租赁住房的地理位置、交通等因素不便于其养老生活,自行承租位于武侯区西三环路一段的住房,面积41.84㎡,月租金1000元。杨女士每月能够领取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630元,现已连续申领2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赵雅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