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市民云”上线 可办120多项服务事项

www.scol.com.cn (2018-10-18 09:0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10月17日,“天府市民云”上线仪式举行,标志着成都市一站式“互联网+”市民服务平台正式亮相,成都市民将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生活服务和社区服务。

据介绍,“天府市民云”是一个服务全面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它涵盖网上办事、信息沟通、交通出行、医疗服务、便民缴费等服务市民的各方面,可以为市民提供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的全方位服务。“天府市民云”是一个权威发布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它得到了31个部门的全方位支持,并依法授权,实现了政务服务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

目前,“天府市民云”已集成教育、养老、社保、公积金等31个职能部门的120多项服务事项,实现了“一号通行、一网通办”。截至10月17日,已公测4个多月的平台,注册用户数已突破30万,日活用户数保持在10%左右,服务市民约200多万人次。据调查显示,市民对“天府市民云”是否符合城市智慧服务期望的满意度达到94%。

未来,“天府市民云”将致力于打造成都智慧城市便民服务总入口,推进政务服务、生活服务和社区服务全覆盖,让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将致力于发挥市民服务产业化的引擎作用,集成信息资源、转化市场价值、连接人与服务,着力构建服务市民的新经济形态和新服务场景;将致力于发挥社情民意收分转解的平台作用,在数据资源中挖掘居民需求、掌握民情动态、预判民意热点,让社区治理精细化、市民服务智能化。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