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整治机动车侵占盲道 1小时逮了3辆

www.scol.com.cn (2018-10-30 08:4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付真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 摄影报道)10月29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即日起,交警部门针对机动车侵占盲道的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整治力度。29日下午,成都市交警二分局在星辉东路等道路整治中,一小时内共纠正7辆乱停放车辆,其中3辆为存在侵占盲道的情况。

10月29日下午2点过,在金牛区星辉东路,一块醒目的全路段禁止停车的交通标志悬挂在路口,但有个别车辆不遵守交通法规,乱停乱放,甚至占用了道路上的盲道。成都市交警二分局民警巡逻经过此路段,发现有车辆乱停放在人行道上,立即上前纠正。记者注意到,短短100米内人行道上,就看到有3辆汽车乱停放,车上均无人,其中,一辆黑色越野车还侵占盲道。

随即,民警立即联系上车主,要求其将车移走。很快,两名司机从旁边一茶楼跑下来,将车辆立即驶离。“成都交警将120条中小街道作为严管街,通过天网远程抓拍、现场巡查取证、违法停车拖移等手段,禁止机动车乱停放。”成都市交警二分局四大队民警刘宇表示,由于该路段设有禁停标志,除了要求驾驶员驶离外,还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而另一辆车,由于无法联系上车主,民警便通知拖车将车辆进行拖移。

据统计,一小时整治中共纠正7辆乱停放车辆,其中3辆为存在侵占盲道的情况。

民警表示,成都交警将加大对机动车侵占盲道违法停车的整治力度, 对于违法车辆,若在禁停路段将以违反禁令标志违法行为对驾驶员罚款100元记3分,若车辆乱停将罚款150元。

同时,民警表示,欢迎广大市民通过“蓉e行”平台举报类似违法行为,经交警部门审核后对驾驶员依法进行处罚。举报成功也将获得相应积分。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举报视频中注意四个问题,第一是需要拍摄到车辆的违法行为,占用了盲道;第二是车辆号牌信息清晰;第三,违法行为地点清楚,有相应的地标参照物;第四,驾驶人不在车内。将视频上传至“蓉e行”平台后,交警部门会通过后台进行审核,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