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个月,“天府市民云”APP注册用户已突破50万

www.scol.com.cn (2018-11-08 08:3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吴亚飞  

早前报道:

120多项服务!"天府市民云"上线 成都大事小事都能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11月7日,记者从天府市民云平台获悉,作为成都市民服务总入口,一站式互联网+城市服务平台——“天府市民云”APP从10月17日正式上线发布以来,目前用户注册总数已突破50万,服务人次超450万。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以“一号通行,一号通办”为核心的便民在线服务,赢得了市民好评,成都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初步实现了惠及更多百姓的目标。

“天府市民云”作为一块超级APP,涉及120多项城市服务,既可以查社保、公积金、交通违章、购房摇号等信息,又可以缴水电气费、缴学费、挂号、找公厕,还可以在线办事。为进一步完善平台服务,天府市民云在11月6日在线发布了“社区志愿服务日”征集活动,引导居民多渠道关注和参与社区治理。

目前,为了增强用户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天府市民云”重点打造市民信息服务。打造“成都头条”的资讯服务板块,聚焦成都本地重大实时新闻资讯、民生要闻、政策解读、城市动态等;升级“市民互动”的咨询服务版块,在这个板块中,可直接发表成都生活的感言、建议、咨询等,市民之间可以相互答疑解惑,“天府市民云”也提供实时在线的客服服务。除此以外“天府市民云”还展开了围绕市民生活的互动对话活动《随处可见的天府市民云》《天府市民云帮您解决了哪些不方便》等。

下一步,“天府市民云”将持续提升功能和运营效率,加大服务项目集成,如针对原来查询为主的服务,正进一步加强对接,争取早日实现在线业务受理及办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