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社保局优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服务

www.scol.com.cn (2018-11-19 10:00:25)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  

  本报讯为落实群众“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区社保局两举措优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服务。

  一是续保缴费“只跑一次”。以前参保群众续保缴费须先到社保经办窗口打印缴费单,再持缴费单到银行窗口缴费,往返跑路很不方便。经多次与合作银行调研讨论,区社保局以便民为目标,优化收费系统,现在续保群众凭身份证到就近的成都农商银行窗口,“只跑一次”即可缴费。二是市外到龄迁入人员参保“只跑一次”。目前我区未实现社保系统联网,无法查询参保人在原籍地享受社保待遇情况,为避免重复领取养老金,以前须由参保群众回原籍地社保部门开具参保情况证明后才能办理参保,路途遥远极为不便。在充分考虑避免领取双重养老金风险的前提下,区人社局对异地到龄迁入参保群众充分告知领取双重养老金的法律规定和须承担的法律责任,采取由参保人承诺未领取养老金且自担法律责任的承诺制,实现了“只跑一次”即可参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