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推出夜间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www.scol.com.cn (2018-11-28 17:0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江文森  

四川在线消息(江文森 殷洪伟 记者 陈昊)白天工作忙,请不了假处理交通违法怎么办?晚上见。今(28)日,记者从龙泉驿区获悉,11月26日晚,龙泉驿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推出夜间延时交通违法处理业务,从当日起至12月31日,每晚19时30分-21点30分(含周六、周日),市民都可前往交警大队车管大厅学习室处理交通违法。

“交警大队这次的延时服务太贴心了,以前来处理一次电子眼至少都要请大半天假,现在晚上吃了饭再过来,人又不多,方便了我们这些上班族。”11月26日晚8点过,市民杨先生来到该区交警大队,成为夜间延时交通违法处理业务的首个办理人。不到10分钟时间,他就处理了2笔交通违法。

据了解,此次交通违法处理新时段,是在原周一至周六全天(9:00——17:00)受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的基础上新增的,其业务范围只限处理“电子眼”,仅限非营运小型汽车6分(含)以内的交通违法处理。

新闻延伸:

“指尖办理”手机APP快捷处理罚单

市民如果想“足不出户”处理交通违法,还有一种贴心的方法:“网上办,掌上办”——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

不少车主提出,非本人车辆怎么处理交通违法?处理非本人的车辆需要提前绑定,该如何绑定?要不要专门到龙泉驿区交警大队去绑定?不绑定是不是不能处理违法?

龙泉驿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需要注册“交管12123”(2.0版本),登录后进入“备案非本人机动车”界面,在“扫码备案”或“短信验证备案”两种模式中自行选择。在进入扫码备案后,打开登录界面,点击“机动车”,点开“查看全部机动车”,选择“机动车二维码”,拿手机扫描机动车二维码,持身份证或驾驶证拍照就可完成。如果是选择短信验证备案,首先要输入绑定机动车号牌、发动机号码、绑定关系、车主收到的短信验证码,然后持身份证或驾驶证拍照,提交审核,选择“绑定关系”,最后提交审核。从操作上看,“扫码备案”要简单一些。

民警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有的驾驶员绑定不起,原因主要出在注册“交管12123”时,系统提示手机号不一致。这表明现在的手机和以前在交管部门留的手机号不一致,需要进行修改,同样在网上就可以进行操作,成都交警的官方网站上就可进行修改。

民警提醒,除了车主本人的车辆外,还可以绑定3辆非本人的车辆,绑定的车辆可以解除,解除后可以绑定新的车辆。如果驾驶员不会在手机上进行操作绑定,也可以到龙泉驿区交警大队进行绑定。

“如果没绑定,是不是以后就不能处理交通违法呢?”针对市民的疑问,龙泉驿交管部门再次提醒,无论绑定还是不绑定,在该区交警大队窗口处理都是一样的。绑定了过后,方便市民在手机上进行处理,无需再跑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