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五个强化”助推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1-04 16:0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近日,记者从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现代服务业园区)获悉,作为温江三大产业园区之一,该聚集区坚持以“五个强化”为抓手,发挥党建引领,夯实园区基础,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园区的产业优势和管理优势,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强化党建引领规划,优化园区产业布局

该集聚区党工委严格落实党建责任,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核心,以夯实党工委工作为基础,以思想建设、责任延伸、制度落实、能力提升和工作推进为重点,以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到位、行动为关键,聚焦问题、很抓落实。

聚焦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温江样板,不断强化成都健康服务集聚区“做强产业、做优功能、做美城市”的职责担当,在产业发展上紧紧围绕健康服务业产业生态圈开展招商引资。

通过党建引领规划,完成“关于深化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发展研究”课题研究,制定“高质量发展改革攻坚计划”“光华商圈五年提升行动计划”等专项计划;利用《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规划》《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产业规划》等规划成果,编制完成《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2)》,制定完成产业全景图、重点企业和配套企业名录图、产业发展路径图,园区产业发展定位、路径进一步明晰。

强化党建助力招商,提升园区产业能级

集聚区党工委注重用党的创新理论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和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以“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形式的学习活动,积极开展为“三联系”社区老党员、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走访企业、商家600余人次,为企业、群众解决困难52项。

通过“双圈双创”和参与社区“综合治理”,积极深入社区、楼宇、项目现场开展各类重要会议精神的宣讲宣传,把园区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决定上来,引导园区形成凝神聚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注重以党建工作强化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升级。深刻把握健康产业的价值医疗、全程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等三大发展趋势,精准对接“行业100强”和“六类500强”企业,着力招引特色精专科、医学美容、健康管理、健康保险、健康教育中行业领先、区域带动力强的项目。

全年新签约引进前海人寿妇儿医疗综合体、高济医药西南总部、中健生物区域总部及健康管理中心等亿元以上重大产业化项目7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4个),协议投资金额150亿元;深入洽谈项目20个,储备项目35个;到位省外内资72.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103.5%;到位外资5650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102.7%。

强化党建促建项目,夯实园区承载基础

党风廉政建设中,集聚区党工委班子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抓班子带队伍,严格督促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分管领域党建责任。严格干部教育管理,建立和完善全员岗位责任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及时组织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及法规培训,针对招商引资、项目促建、项目运营等工作中容易出现的腐败风险及时提醒和防范,对新调入人员、新任中层干部、主要岗位工作人员开展党风廉政谈话,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和狠劲,抓好干部职工的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内部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

把党建工作与重大项目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有效结合起来,坚持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六大机制”和企业投资项目“五同时+五同步”,切实加大项目推进实效。2018年园区承担区级重大社会投资项目33个(其中市级重大项目4个),全年完成投资77.4亿元。实现嘉祥外国语学校、大润发超市等6个项目竣工投运,推进湟普国际二期、海逸时代广场等12个项目加快建设,实现新尚创智中心、德昆四季商业广场等10个项目如期开工。

强化党建服务楼宇,扩大园区“两个覆盖”

集聚区聚焦健康服务业主导产业,以珠江国际专业楼宇和孵化器为载体积极植入“检验检测、医疗医美、健康金融保险”等元素,精心策划打造药明康德基因检测、珠江健康综合服务体等健康服务业应用新场景。

推动存量楼宇载体提质增效,锁定跟踪阿里、腾讯、百度、京东等龙头企业,积极发展平台经济,切实提升楼宇发展能级。目前,园区建成及在建写字楼22栋,面积约68.66万平方米(其中已建成53.77万平方米),已招商40.37万平方米,入驻石墨烯产研院、中健生物、瑞慈体检等企业722家,入驻率75%,较上年提升34个百分点,拉动新增就业1.2万余人。

强化党建改善民生,完善园区发展功能

着眼民生,围绕温江区委“五城建设”目标和“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舒适到温江”三大民生品牌,集聚区党工委深入调研,认真回应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

全面实施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新市民中心、公平公交枢纽等民生项目正式开建,珠江“云朵公社”、西熙里风情街、澄园等特色商业文化空间成功开业,光华新城、大学城两大商圈聚合效应进一步显现。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嘉祥外国语学校等多所高质学校投入使用,新建瑞泉馨城等3处社区综合体,实现盒马鲜生新零售开业,“15分钟社区生活圈”初具雏形,“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舒适到温江”三大民生品牌效应彰显。(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