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口行人过街等两次红绿灯?成都首推"X"型斑马线解决

www.scol.com.cn (2019-01-18 08:2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城市里的斑马线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不过遇到一些大的十字路口,行人过街到斜对面往往需要等待两次红绿灯。1月17日,成都首个“X”对角斑马线亮相青羊区太升南路,市民既可直线通过,也能跨越中心区域直达斜对面。据成都市交管局民警介绍,从目前试点情况来看,不仅可以规范道路车流通行,还提高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效率和安全。

据成都市交管局交通设施管理处民警皮兵介绍,作为太升南路和童子街的交汇路口,每天的行人、非机动车,以及机动车通行量巨大,“人车矛盾也比较突出,为提高通行效率,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决定在此试点‘X型’对角斑马线。”

17日下午3点,记者在该路口看到,X型斑马线已经设立完成,同时还设置了21根栏杆,对机动车行驶进行管理。“这样很省时间。”正在等绿灯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当天路过这里,发现地面的斑马线形成了“X”型,“以前要走‘L’型,等两个红绿灯才能到斜对面,现在绿灯一亮就直达。”

“这样的设置有3个好处。”皮兵介绍,行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过街的方向,减少等待信号灯通行的次数。同时,提高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效率,并提高了行人的通行安全。

X型对角斑马线该如何通行呢?对此,民警提醒,当同向人行信号灯显示为绿灯时,行人和非机动车可选择直线和斜线通行。

此外,成都交警表示,将根据试点情况,进行汇总分析。下一步,将根据具体情况,在中心城区符合条件路口进行推广。(成都市交管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