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补贴政策 打通产教融合“最后一公里”

www.scol.com.cn (2019-01-24 08:57:0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出台补贴政策 打通产教融合“最后一公里”

——市政协委员、四川广播电视大学教授吕晨钟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如何走出乡村振兴的成都“路径”,成了一个新的时代课题。作为研究农业区域经济的专家,市政协委员、四川广播电视大学教授吕晨钟近两年来繁忙了不少,经常受邀参与一些区县乡村振兴规划的前期调研工作。

1月23日,在成都市第十五届政协二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中,吕晨钟根据自身校企合作的实践,提出了《打通产教融合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建议》的委员提案。吕晨钟告诉记者,“近两年,国家出台了很多关于鼓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政策,但在具体实践过程中,不少企业都表现出积极性不高的现状。”针对这个问题,吕晨钟建议地方政府能出台更为详细的补贴实惠和政策细则,打通产教融合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目前,该提案已经成功立案,我也希望该提案能推动校企合作进一步发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郑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