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汽车总站增设农民工购票窗口

www.scol.com.cn (2019-01-25 10:35:07)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廖玉蓉  

  本报讯(记者廖玉蓉)眼下正值2019年春运期间,昨日上午,记者从龙泉驿汽车总站了解到,考虑到近期即将到来的农民工返乡流,总站特开辟了农民工爱心售票窗口。

  上午九点,记者在汽车总站的售票大厅见到,较之前相比,大厅里的客流已经有了明显攀升。往来的乘客纷纷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等待着踏上回乡的旅途。而在售票处,以往的老、弱、病、残、孕优先购票窗口,明显多了一块红色的牌子,上面写着“农民工优先购票窗口”。

  正准备回简阳老家的农民工安德坤就专门体验了优先购票通道的快捷,“这个农民工窗口方便了我们买票,对农民工有很大的帮助,也体现了社会对我们的尊重。”把农民工群体纳入到优先购票行列正是今年成都市交通部门首次针对春运期间开展的一项便民服务。对于这种行为,大部分市民都纷纷点赞。

  从春运开始以来,汽车总站每天客流量约为1300人次,较之前增长百分之十左右,第一轮的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2月2号左右。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汽车总站还将调集20辆大巴为春运提供运力保障。除此之外,还通过增设自助售票机,增派人员,加强旅客引导、疏导,维护购票、乘车、安检、候车秩序等措施,保障市民顺利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