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道+”新春等你来打卡

www.scol.com.cn (2019-02-01 08:39:4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编者按

  成都“春节模式”上线!别致的鲜花雕塑、喜庆的大红灯笼、流光溢彩的夜景,让整座城市溢出浓浓的年味儿。随“年味”四溢的,还有满满的幸福感。过去一年,数千公里绿道舒展延伸,大型商业综合体多点开花,文化载体建设不断完善,配套保障功能不断增强……这诸多变化,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汇聚成市民身边的点滴:购物车里的年货、团圆宴上的佳肴、合家出游的欢笑以及饱满充实的安全感——所谓“获得”,不外如是。□本报记者 张明海

  1月31日,距离传统春节只有几天时间,位于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花乡的江家艺苑熙来攘往,其中最具人气的莫过于1月13日才刚刚正式开放的亲子乐园。

  “这个亲子乐园主要面向5-18岁人群,以自然教育、艺术审美为主要内容,通过亲子类艺术体验、科普教育等载体来呈现。”成都市锦江区相关负责人从目前的运营状况预测:春节期间这里有望继续保持超高的人气。

  在成都过春节可以去哪里耍?江家艺苑的火爆揭示出了锦里、武侯祠、宽窄巷子等节日传统景点外的另一种可能——成都精心打造的“绿道+”,正为成都市民和游客提供春节出游新选项。

  “绿道+”带来成都游新体验

  虽然时值暮冬,当天仍有不少市民沿着成华区沙河城市·麻石烟云公园绿道漫步。绿道沿河岸延伸,绿意盎然的常绿植被让人几乎忘记冬的萧瑟。

  “这种灯漂亮吧?据说有两万多盏,晚上还会呈现红、白、绿三种颜色,不输那些网红打卡地。”指着成排铺展的芦苇状水晶灯,市民李如玉得意地向身旁的亲戚做介绍。他家住绿道附近,这次外地亲戚来蓉过年,他特意带他们来观看。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美景相伴,骑行、步行互不干扰,也是沙河城市·麻石烟云公园绿道的一大特色。绿道内分别设置了人行跑步道及自行车骑行道,宽度分别为2米和2.4米,以红蓝两色做区分。

  吸引人的不光是美丽的景致和舒适的体验。在全市已建成的2607公里天府绿道上,文商旅体多元消费场景已初步呈现。

  位于都江堰市柳街镇的七里诗乡绿道,在核心区域的10公里环线上串联起了辖区内的川西林盘、大地景观、乡村民宿农庄、地道特色美食,为游客提供了看美景、品美食、住乡村的深度旅游体验。

  “走进七里诗乡绿道,可前往田园牧歌式的青城湾湿地庄园,也可散步到黄家大院,点一杯茶、端一把藤椅,享受川西林盘的独特风貌。”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多彩活动为春节绿道游加分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成都还以绿道为载体,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1月27日刚刚落幕的成都首届绿道生活节,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崭新的游览体验:街头音乐节、文创/年货/精品市集、极限运动表演、Cosplay巡游、城市诗意跑……主办方、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让游客“以全新的视角感触日常生活的趣意和美好”。

  该公司招商运营部工作人员李伟介绍,春节期间,成都各区市县的主要绿道上都将因地制宜组织特色活动。此外,节后还将有一批绿道建成开放,“包括大家期待已久的中和湿地、花田湿地、玉石湿地等。”李伟说。

  据了解,2019年,成都将开工建设绿道1200公里并连线成网,初步体现天府绿道的规模效应。“加快建设天府绿道、天府植物园和‘百个公园’示范工程,新建成绿道800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39.9%。”成都市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天府绿道建设将在提质上下功夫,从创意设计推陈出新、功能复合筑景成势、形态呈现结网成链和价值实现宜人兴城四个维度加快破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