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还信用卡 下月底开始收费

www.scol.com.cn (2019-02-25 09:35:13)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  

记者2月21日从支付宝获悉,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

支付宝称,收费的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信用卡还款的服务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

值得关注的是,支付宝提供了每人每月2000元的免费额度。也就是说,2000元以内依然免费,超出2000元的部分,再按照0.1%收取服务费。如果用户需要提升自己的免费额度,可以通过支付宝会员积分进行兑换。

支付宝在公告中也表示,如果是大额的还款,用户可以选择通过银行网银等渠道免费还款。

3月26日起

支付宝这项服务也要收费了

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大半年之后,2月21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为了持续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

具体是,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每月还款金额在2000元以内(包括2000元)依然免费,超出2000元的部分,再按照0.1%收取服务费。比如还款3000元的话,2000元的还款额度是免费的,超出部分收费:1000×0.1%=1,也就是总共收取1元的手续费,以此类推。支付宝还表示,如果用户还款金额超过2000元,但还希望免费,可以通过支付宝会员积分进行兑换,提升自己的免费额度。具体兑换比例是:钻石会员1积分兑换3元额度;铂金会员1积分兑换3元额度;黄金会员1积分兑换1.5元额度;大众会员1积分兑换1元额度。

用户影响有限

2000元以下依然可免费

对普通用户来说,有没有什么规避服务费的方法呢?

记者也向多家银行进行了了解,目前所有银行对于本行信用卡还款,在网点柜台办理时,都是不收费的。同时,绝大部分银行的手机银行无论是给本行信用卡还款,还是跨行进行信用卡还款,也都是不收费的。此外,通过中国银联的云闪付APP跨行还款,也是不收费的,而且是即时到账。

不过,如果是在柜台跨行还信用卡欠款,则大部分银行都是要收费的。因此,这次支付宝的收费政策调整对用户影响有限。支付宝在公告中也建议,如果是大额的信用卡还款,用户可以选择通过银行网银等渠道免费还款。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于消费、理财等服务,还信用卡属于频次较低的功能,而且除了微信和支付宝,用户可以通过银行网银等渠道免费还款,对用户的影响相对有限。

再次引发讨论

互联网服务进入收费时代?

2016年,针对提现服务,微信、支付宝先后宣布各自收费规则。这次,“信用卡还款”收费规则也是相继出台,再次引发关于“互联网服务是否已经进入收费时代”的讨论。

支付宝在公告中表示,收费的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信用卡还款的服务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此前,微信宣布信用卡还款收费时也表示,“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为了使广大用户享受部分免费的产品体验,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任何行业都不存在永恒的免费模式,在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收费与否,最终是取决于企业提供的服务是否值得消费者为此付费,而收费的高低也会在竞争中趋于合理。

温馨提示:大额转账可以用网银,工、农、中、建、交、招六大行的手机银行跨行转账不收费据《成都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