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纳税人可通过网上平台“抵扣增值税发票”

www.scol.com.cn (2019-02-25 09:35:44)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江文森  

本报讯(记者江文森)今年是国税地税合并后新税务的开局之年,近日,主题为“新税务·新服务”的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启动。今年,税务部门将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办税提速增效、改善“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推动税收协同共治等方面出台4大类13项52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

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突出减税降费重点,集中推出了22条具体举措,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将出台一系列配套文件,在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初创科技型企业税收优惠、境外投资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个人所得税改革社会公众参与等方面下功夫。

同时,纳税人报送资料再精简25%以上。2018年底,税务总局清理了20项税务证明事项,切实精简企业和个人办税需提供的有关证明。在此基础上,税务部门将在2019年3月底前再取消一批税务证明事项,实现2019年底前对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再精简25%以上。

2019年,税务部门将推出一揽子优化发票办理的便利举措,确保增值税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为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除了特定纳税人及特殊情形外,取消增值税发票抄报税,改由纳税人对开票数据进行确认,最大限度减轻纳税人负担。

此外,2019年3月1日起,所有一般纳税人均可通过网上平台选择确认抵扣增值税发票,不受纳税信用级别的限制,将大大节省纳税人前往办税服务厅认证的时间。

据悉,2018年,税务部门已经实现了50%以上本级《纳税人办税指南》中所列事项一次办结,2019年底前将实现7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纳税人可全程网上办理或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记者同时了解到,随着个人所得税改革的落地推进,税务总局将优化个人所得税办税软件功能,提示扣缴义务人或纳税人修正,减少填报错误。税务部门还将通过拓展PC端、手机端、自助端等多种“线上”办税渠道,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