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般纳税人登记"零等待" 三步三分钟"掌上"搞定

www.scol.com.cn (2019-02-26 08:45:1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身份验证、填写申请、登记提交,3步3分钟,我市一般纳税人登记即可在掌上完成。这个方便快捷的操作源自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在我市自贸区落地区域大力推行的一项工作——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网上办理工作。

按照《国务院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全国推广一般纳税人登记网上办理的通知》要求,成都市税务局在全市大力推广一般纳税人登记网上办理。截至2018年12月31日,四川自贸区成都片区内的4个税务局共完成一般纳税人登记网上办理490户,接受相关业务咨询1100余人次,切实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

足不出户

纳税人登记实现全程网上办

据介绍,纳税人通过网上申请一般纳税人登记,不用前往办税服务厅,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表》填报、信息核对等登记事项的网上办理。

“通过网上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不需要携带纸质资料前往办税服务厅,为企业节约了办税成本,尤其是大大节约了办税时间。”四川天府携创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天府新区第一批网上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的企业之一,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宋应金告诉记者,与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相比,网上办理效率大为提升,真真切切让她感受到了足不出户就能快速办理涉税事宜的便捷性。

成都永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梁光燕说:“以前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要向税务机关提供相关证件和资料,并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现在好了,一切在办公桌前就能搞定,网上办理流程清晰、明确,简直太方便了。”

简易快捷

登记三步三分钟即可完成

据介绍,成都市税务局一般纳税人登记网上办理包括身份验证、填写申请和登记提交3个步骤,流程清晰明确,操作简便快捷,纳税人3分钟即可完成网上操作。网上办理同时引导纳税人“少走马路,多走网路”,缓解了办税服务厅拥堵情况,并且网上操作留痕,便于电子档案归档、相关事项查询,进一步提升税务部门征管效率。

成都天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在四川自贸区成都片区内的企业,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因其业务发展需要,需登记成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并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成都市双流区税务局积极针对该公司发展现状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政策辅导和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真正实现“全程网上办”。2018年8月3日,该公司在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网上办税服务厅提交了登记信息,收到登记成功反馈信息于当日顺利完成了纳税期限变更、票种核定、税控设备发行、发票领用等事项。

“在全国范围推广一般纳税人登记网上办理,是税务系统进一步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新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成都市税务局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推广工作,持续提升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轻装前行,增加纳税人获得感。”成都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本报记者 温珙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