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鬼“乱入”糖酒会监管人员立即查处

www.scol.com.cn (2019-03-21 08:18: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前脚刚发现“李鬼”,后脚市场监管人员就到位了。在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上,北京万慧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法务白云亲身体验了“成都速度”。

白云所在的公司负责马爹利商标知识产权的代理事务,在发现自己的品牌被假冒后,他立马拨打了投诉电话。十分钟后,锦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对锦江宾馆、大成宾馆、岷山饭店等参展酒店涉嫌侵犯马爹利立体商标权的参展商进行了认真检查。最终,120瓶涉嫌侵权的香槟饮料和酒被下架。

3月20日,记者在成都多个参展酒店看到了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的身影。“主要是对参展的商家和商品以及周边商家进行例行抽查,发现有游商在向市民推销商品或散发广告,立即上前制止清理。同时,对于商家的投诉,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到场进行处理。”执法人员说。

人民中路沿街一家商铺的店主李某告诉记者,今年,执法人员已经来进行了多次宣传,“让我们不要贪小便宜,把店铺转租给别人办展,如果办展的人无证无照经营,我们也要承担连带责任。”

对此,参展商们也有直观的感受。“投诉渠道更加畅通,市场秩序更加规范,我们也更加安心了。”锦江宾馆一家参展的红酒商说。

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糖酒会举办期间,执法人员24小时值守。市民如有发现涉及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及酒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价格欺诈等行为,可及时拨打12315或向驻糖酒会举报中心进行举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