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客预计比清明还多五成 52%成都人选择节前拼假出行

www.scol.com.cn (2019-04-11 08:40:4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最爱拼假”客源城市TOP10

清明小长假刚过,再工作10多天,就要迎来“五一”4天假。昨日,基于今年“五一”旅游的在线预订国内游、出境游度假产品的数据,和全国7000多家旅游门店的报名情况,国内最大的旅游服务平台携程发布的《五一旅游与拼假攻略》预测报告出炉。截至目前预定数据,有超过40%的游客选择了在5月1日之前拼假出行,其中要在“五一”假期出行的成都人中更有超过52%都选择了在节前出行。

该大数据报告预测:这个“五一”假期,旅游热度预计还将明显超过清明,随着今年“五一”放假时长的调整,原本只有1天的假期变成了4天,预计全国将再现“全民出行”热潮。参照去年的增幅,预计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1.6亿,这一规模有望比清明假期还要高50%左右。

报告显示,面对出行高峰,选择拼假出游已经成为很多游客的共识,而因为今年“五一”假期之前仅有三天工作日,拼假一族,多在4月28日(周日)-4月30日(周二)请假3天,拼成8天劳动节小长假,既错开高峰时间,还能在旅行后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根据携程旅游自由行和跟团游预订数据显示,目前利用“五一”假期最长拼假地,主要是反季游产品,如进入冬季的南美四国跟团游产品,行程为21天,人均消费为5万多元。假期出行最高峰出现在5月1日前后,建议:如果还未制定出行计划的游客可以选择在4月30日之前,或者5月2日之后出行,不仅人少而且性价比更高。

截至目前的预定数据,有超过40%的游客选择了在5月1日之前拼假出行,哪些城市选择“节前拼假”的比例更高?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贵阳、大连、厦门、重庆、沈阳、武汉、深圳、成都、郑州和合肥等城市排在了“拼假出行”的前列,其中成都人有超过52%都选择了在节前出行。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80后成为拼假的主力人群,占比高达36%,80后的亲子压力更大,而年假较90后更多,带着宝宝来场长途旅游是假日刚需。80后亲子游更愿意选择私家团、定制游这类私密个性化的产品,预计“五一”报名“私家团”的游客量将比去年高一倍以上。而除了亲子旅游,同事朋友拼假出行的占比最高达38%。他们更愿意选择相比单独预订机票、酒店更省钱,还有全程服务的自由行产品。本报记者 王晓鸥

“五一”出境游人气榜

根据攻略中的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显示,在4月28日-30日出行的游客中,有超过70%的游客都选择了境外目的地,而哪些目的地会更受拼假游客青睐?

其中,在“五一”拼假出境跟团游中,泰国、日本、越南等多个国家成为人气最高的目的地。同时,受到落地签免费政策期限的影响,从排名上来看,便捷度高的泰国,继续保持了跟团游第一名的位置,成为中国游客最集中的海外旅游目的地,而目前只需要3000多元就能预订到“五一”班期,性价比非常高。从出境自由行产品的人气看,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和菲律宾等,均是拼假游客最热衷的自由行目的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