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属事业单位招聘550人 有的岗位只招“92后”

www.scol.com.cn (2019-05-24 08:57:4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成都市30家主管部门的所属121个事业单位和成都大学等3家市直属事业单位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550名。其中,市教育局等14家部门的所属事业单位,面向成都市应征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或经组织选派服务成都市城乡基层的大学生志愿者,定向招聘管理岗位工作人员40名。本次公开招聘进入事业单位的为编制内正式工作人员,招聘的工作人员按国家《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实行事业单位聘用制管理。

哪些单位在招聘? 哪些岗位能报名?

距离报名正式开始还有几天时间,这期间,考生们最需要研究的,自然是招聘岗位和条件。

都有什么单位在招聘呢?

举几个例子,这次招聘单位包括中共成都市委政策研究室下属的成都市改革发展中心;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下属的成都市无线电监测站;成都市科技局下属的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成都市民政局下属的成都市儿童福利院;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的成都市轨道建设工程办公室;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下属的成都市城市管理科学研究院;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下属的成都市人民公园等等。

不过,每个岗位均有不同要求,报名前考生需要了解各岗位的报考条件。

例如,成都市国家保密局下属的成都市保密科技测评中心招聘“保密科技测评”岗位,而其应聘条件中包含了“211/985及双一流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各院校国家保密学院本科生及以上”等要求,并需要报考者“1990年5月1日后出生;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下属的成都市无线电监测站所招聘的“无线电监测助理工程师”一岗,则提出了“199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等要求。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所招聘的会计岗位,除了需要专业对口外,还需要符合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以及“具有机关事业单位财会工作2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等条件。

具体岗位及要求,考生可登录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cdhrss.chengdu.gov.cn,个人服务→人事考试栏)和市级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官网查看招聘公告内容及招聘条件岗位表。

何时报名? 何时考试?

根据招聘公告,考生们统一在成都人事考试网(成都市人社局官网进入,点击右侧“个人服务→人事考试”)进行报名、缴费。

本次报名和考试时间为:

网上报名:2019年5月28日9:00至6月3日17:00。

网上缴费:2019年5月28日9:00至6月4日17:00。

准考证打印:2019年6月19日至2019年6月22日。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2019年6月22日9:00-12:00(专业科目笔试时间详见准考证)

笔试方面,由公共科目(考两科)笔试和专业科目笔试(部分单位)两项组成。考试科目按公共行业A类(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公共基础知识)、卫生医务B类(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医学基础知识)、教育教学C类(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教育公共基础)三类岗位分类设置。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此次公招网上报名阶段不设资格初审,考生须严格按照招聘单位公布的招聘岗位、应聘资格条件及要求报名。

此外,网上同时报考多个招聘单位岗位并缴纳考务费的考生,只能选择《准考证》中的一个岗位在6月22日上午参加笔试,笔试成绩只对参加考试的岗位有效。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