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期间成都交通温馨"护航" 出租、地铁这样坐最快

www.scol.com.cn (2019-06-04 09:3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2019年成都市高考、中考将分别于6月7-8日和13-14日进行。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两考期间的运输保障工作,确保考试期间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便利的出行服务,成都交通运输系统制定了运力保障方案,全力护航高考学子。两考期间,成都市交通运输行业纷纷推出交通保障措施,温馨“护航”两考,为广大考生提供快捷、安全、方便、优质、舒适的出行环境。

公交

根据考点容量涉及线路按需加车

成都公交集团结合片区的学校考场的实际情况,在分析研究以往高考和中考客流变化情况的基础上,提前做好线路营运生产作业计划。

根据考点位置,对涉及线路根据考生考试时间安排,提前做好班次投放;根据考点容量,涉及线路按需求加车,以满足考生和市民的乘车需求。同时针对道路出现严重堵塞等其他异常情况,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安排。

为应对高考和中考期间各种突发情况及客流激增等情况出现,各营运公司充分利用GPS视频监控系统对线路营运生产监控指挥作用,加强信息沟通、确保对各种突发情况进行及时处置和应对。

各营运公司预备10台应急运力,并由公司自行统一调配,以便及时应对突发性运力紧张问题,保证高考和中考期间的运力需要。

地铁

考生优先安检 专设家长休息区

成都地铁全面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切实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设置考生绿色通道。高、中考期间,成都地铁线网车站将分别于6月7-8日和6月13-14日张贴“高(中)考绿色通道”告示,设置绿色通道。持准考证的乘客可优先安检、优先进行票卡处理。

提供便民物资。高、中考期间,考点车站将为考生提供便民文具袋、薄荷矿泉水等物资,同时设置医药箱,配备创口贴、藿香正气水等药品,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设置家长休息区。中考期间,百草路站将在站外设置家长休息区,摆放大型遮阳伞、凳子,为家长提供休息场地。

出租

480余台爱心出租车免费预约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向成都市出租汽车行业发出了《成都市出租汽车行业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倡议书》,号召出租汽车公司积极参与“情系考生爱心送考”公益活动。

截至6月3日,已有乘风、春雨、宏远、金雁、锦城、联众、绿舟、商旅、新盛、谊兴、运总、运和、长江、众和、康福德高等15家公司报名参与“情系考生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爱心送考车辆达480余台。

天府早报记者赵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