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可办专属银行卡,还有福利

2019-07-24 09:1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成都与14家银行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明海)7月23日,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农业银行成都分行、建设银行四川分行、中国银行四川分行、交通银行四川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成都分行、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光大银行成都分行、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四川天府银行成都分行、浙商银行成都分行等14家银行在成都举行座谈会,并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成都市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以及其他优抚对象可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各签约银行网点申请办理专属银行卡;银行将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并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此外,协议约定,每年8月为“拥军优抚专属月”,届时签约银行将推出系列拥军优抚特色活动。

座谈会上,据成都市退役军人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与14家银行合作开展拥军优抚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工作要求,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优待工作的有益尝试,着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还将在更多领域推进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14家签约银行表示将根据协议精神,结合自身特点,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