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往深圳杭州昆明列车明起调整

2019-08-02 09:4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 赵霞

8月1日,天府早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确保内江至六盘水铁路(以下简称内六铁路)汛期地震区段旅客列车运行安全,8月3日起至9月20日止,除通勤慢火车外,凡途经内六铁路水富至昭通区段的旅客列车将调整运行区段。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内六铁路水富至昭通区段地质复杂,汛期极端降雨天气多,泥石流、山体崩塌等地质灾害时有发生。今年6月17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后,又陆续发生余震68次,频繁余震对内六铁路沿线山体结构产生了严重影响。

且当前正值防洪主汛期,地震和降雨的灾害效应相叠加,沿线山体潜在的地质灾害隐患随时可能危及行车安全。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决定,8月3日起至9月20日止(具体以车站公告为准),除保留一对通勤慢火车外,对途经内六铁路水富至昭通区段的旅客列车调整运行区段,涉及列车共有3对。

调整方案为

成都至深圳东的K829/30次列车,调整为贵阳至深圳东间运行;成都至杭州的K1273/4次列车,调整为贵阳至杭州间运行;成都至昆明的K853/4次列车,调整为昭通至昆明间运行。

上述旅客列车运行区段调整后,铁路部门将采取白天加开贵阳至宜宾间短途客车和在贵阳站采取便捷换乘等措施,解决内六铁路沿线旅客至广州、上海等方向出行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