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饭,就别想停车 路边公共停车位 竟被河鲜馆“霸占”?

2019-08-22 10:35:2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

市民表示,位于高新区天华一路路边的临时占道停车位,被河鲜馆“霸占”。

涉事商家。

不久前,成都市民唐立钧吃了一顿糟心的晚饭。

“路边的临时占道停车位,不许其他店的食客用,被他们一家据为己有。”一见到记者,唐立钧立即讲述起自己的遭遇。他说,8月中旬的一天,他约朋友在高新区天华一路吃烤肉,但烤肉店外的临时占道停车位,却被隔壁河鲜馆“占为己有”,不在河鲜馆用餐就不让在停车。

兜兜转转,唐立钧多花半个小时才停好车,约好的饭局却被延误了。

A 讲述

/遭遇/

路边停车位拒不让停车

泊车员:“车位是河鲜馆的”

唐立钧回忆,事发当天傍晚6点40分许,他和朋友来到位于成都市高新区天华一路的一家烤肉店聚会。

“我们当时看到烤肉店外面的路边上,有白色线条划出的停车位,已停着几辆车。边上空着的两三个车位上摆着锥形桶,我就下车去挪。”当唐立钧引导朋友停车时,一位穿白衬衫,看似服务员装扮的年轻小伙子迎上来并开始询问。

“一开始我只说吃饭的,后来他主动问我,是不是吃烧烤,我说是的,吃火盆烧烤。”唐立钧说。得知他是烤肉店的食客后,白衣男子指挥他把车停到马路对面,并说,“这不是烤肉店的停车位,是‘我们的’。”随后,唐立钧才注意到,烤肉店隔壁有一家名为“雍雅河鲜”的店,掩映在路边绿植中。进而他还观察到,几名穿白衬衫的年轻人,均负责为河鲜店接待驾车的食客,“有人开车门迎客,有人再把车开走,门口的停车位不多。”

无独有偶,市民解女士也有相似遭遇。数月前,她正预备把车往路边停车位停靠时,也有穿白衬衫的年轻男子向她喊话:“你到哪儿的?”“吃饭”“哪家?”“火盆烧烤”“火盆烧烤到对面停”“这儿不是有车位吗?”“这儿不是他们的,这儿是‘雍雅’的”。

/探访

/白天摆锥形桶晚上站服务员

河鲜馆放大招“看守”车位

接到唐立钧的爆料后,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连续5日前往高新区天华一路,实地探访现场情况。事发地点位于天华路与世纪城南路两条平行道路的中间一段,即天华一路的东半幅。唐立钧口中的“路边停车位”,在该路段自西往东方向,共12个临时占道停车位。

自称“拥有”这些停车位的河鲜馆,招牌上显示“雍雅河鲜”,位于天华一路17号。紧邻其东侧的,是一家烤肉店。记者现场看到,该路段的商业体,是居民住宅的底商。

8月12日起,记者连续多日在天华一路看到,从早高峰直至下午四五点,“雍雅河鲜”外的临时占道停车位,多数都是空置状态,偶有一两辆车辆停放。而无论是空置还是停放有车辆的位置,均整齐摆放着黄黑相间的锥形桶。

临近晚饭时分,此处变化明显。几个穿白衬衫的年轻小伙子,同时从“雍雅河鲜”出来,他们分散站在临时占道停车位旁。陆续有车辆驶靠到此,摇下车窗三两句话,便有人负责开车门迎客,白衣人或绕到驾驶座,接过方向盘;或把车开往别处,或停靠在路边。晚饭时间开启约半个小时,路边的停车位,总能被填满,而更多的车辆则被泊车员开往别处。

记者现场看到,除了有服务员迎接、泊车员服务外,不乏有试图停靠在此的车辆被指挥到路对面去。“他们说这儿是吃饭停的,对面有个停车场,喊我停过去。”一位正准备调头的司机匆匆回应记者。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