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多个网点无法办理新社保卡 官方:正排除故障

2019-10-11 10:21:0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

根据成都市人社局发布的通知,11月1日起,成都市社会保险卡(磁条卡)将全面停止使用,并全面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会保障卡)。

然而,有市民反映,前往多个即时制卡网点想要快速办卡时,被工作人员告知“无法办理”。

10日,记者前往市区内多个即时制卡网点走访,也均被告知“系统升级”、“暂无法办理快速办卡业务”。

市民反映:

一日之内跑了4、5家即时办卡网点

均未能办理

“跑了一天,还是没能给娃娃办到卡”,市民袁先生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反映,自己打算为孩子办理社会保障卡,查询了网上公布的成都市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网点后,跑了好几家,但都没能办理。

袁先生表示,自己的社会保障卡是单位统一办理,早已领到并激活,但孩子的却尚未办理。今年7月,自己曾去到位于建设北路的一家中国建设银行网点提交材料申请办卡,但9月份前往取卡时,“银行说系统里面没有查到当时我提交的材料”。

袁先生记得,9月下旬的一天,自己专门前往即时制卡网点办卡,先后去到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锦江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成都第三支行、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锦江支行,以及位于龙泉驿区的工商银行网点等”,均被告知“网络有问题”、“暂时办不了”。

记者走访:

有网点挂出通知:暂不能办理

10月10日,记者对即时制卡网点进行了走访。

记者来到位于红星路四段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盐市口支行网点,该网点工作人员将一个白色的牌子立在了服务台的桌面上,并表示暂时无法办理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业务。该工作人员表示,通知是10月10日发出的,此前可以正常办理。

而在位于书院西街的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锦江支行,其工作人员表示,当前“暂时不能办理即时制卡”。她称,在工作群中收到了通知,“省社保系统升级”。但她也表示,是10日开始不能办理的,此前能够办理。

随后,记者来到中国建设银行成都第三支行网点,其工作人员同样表示,系统升级,“昨天开始不能办理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办理”。她称,若现在办理,只能提交材料进行常规办理,制卡时间比较久,暂时不能办理即时制卡。

记者又询问了工商银行青羊宫支行,其工作人员同样表示,系统在升级。她表示,此前也遇到过系统升级而无法办理的情况,但应该会很快恢复。

“将于近期恢复系统功能”

10月10日下午,记者就上述问题致电成都市人社局信息中心,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市民反映的事情,现已及时向省卡管中心运营方反馈。目前,省卡管中心技术人员正在加紧排除故障,将于近期恢复系统功能,保障市民的办卡需要。

“我们不会让市民社保权益受到影响。”该负责人表示,在新旧社保卡换卡过程中,将全力保障市民社保权益。

    编辑推荐